【蓝A】你还记得我吗



蓝胖子穿越了。




一个陌生的声音告诉他,唯一从异世界复活的方法是攻略各个世界的指定目标,好感度全部集满才能结束这罪恶又狗血的一生,回到本来的生活。




蓝胖子不信邪,想钻系统的空子,于是明知故问地沉声道,攻略是指...交朋友?




系统说,谈恋爱。




蓝胖子挣扎,谈朋友?




系统说,恋爱。




蓝胖子接受现实,叹了口气,转头看着身边被职业选手们簇拥着的正在分析战术打法的Alex,目光又渐渐转移到他头顶那个空白的好感条上,眼神复杂,思绪混乱。




谁也没告诉过他,这个指定目标居然是他在真实世界中最熟悉的队友啊!!!




而且这好感度也太低了吧,眯着眼睛仔细看,空白的进度条中有一丝空隙被红色填满,右边还有一行小小的数字,6%。




残酷,太残酷了。一夜回到解放前,从无话不谈的人屠搭档一朝跌成陌生人,心痛到难以复加。爱丽啊,你抬头看看我,是我啊,你最亲爱的队长啊,回来吧,爱丽兽!!!




蓝胖子正在内心为自己的命运鸣不平,面前的青年就像感应到什么了一样抬眼看他。虽然分了心,但肌肉记忆让他挥出最后一个雾刃,游戏结束,大获全胜。




周围的主播都在鼓掌叫好,蓝胖子回过神,条件反射抬头看向噪音的来源,却意外的和自己要攻略的对象对上了目光。




蓝胖子有点儿尴尬,条件反射地对着笑了一下,然后看见Alex默默移开目光,回到游戏中。




行吧,还是这么冷漠,攻略之路遥遥无期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...




-叮,好感度+0.5。




蓝胖子:?




没明白系统到底是怎么判定好感度的上升与下降的,但是既然Alex和他对视都能涨进度条,那就是好事儿。




反正攻略目标就在这里,蓝胖子干脆就歪在大厅角落不动了。他拿着服务员递来的百香果汁,缓缓环视着整个场馆,试图从混乱的脑袋里找寻一下身体的记忆。




原身体的蓝胖子是一个全职主播,在公司里有个人工作室,每天的任务就是直播八个小时,按礼物和人气分成,月末还有底薪,平均一个月能赚个三四十万,小日子过的很滋润。




这两天他就和其他的三十几个主播来参加上海举办的年度主播节,活动定在后天下午两点,现在是在后台等待彩排中。




而身边这个被簇拥着的Alex是他的同事,也可以说是上层,因为他有全公司最好的待遇和人脉。




这个世界的Alex年少有为,在某一次玩游戏的时候遇到了正在直播练小号的职业选手。这职业选手用着最拿手的前锋却一次都没撞下过人,被Alex追着砍了三局,赛后直接就报告了上层。




粉丝录屏被传到网上,节奏瞬起,都在讨论这个横空出世的路人王,更有大V转发说已看上这位出手凌厉的屠夫,并联合房管姐妹们为其想好了出道称呼,美名其曰:创世星男。




联合着大半个战队不眠不休看了一个晚上的视频,队长放话,挖人。




于是Alex16岁就加入职业战队,跟着打了两年比赛拿过不少奖,第三年考上大学后果断选择退役。人家战队的经理亲自来自家旗下的直播平台托付,让给开个直播间,大学生想什么时候来播就什么时候来播,当个兼职就行。




经理还嘱咐了,说这是我们家队长最喜欢的队员,你们可千万别给我整出什么岔子来。




队长是干什么的,打比赛的核心支柱,队长心情好那比赛就打得好,名次高,公司高层有了钱拿,他们这些旗下的直播平台才有钱周转运作。




经理都这么说了,那平台肯定给伺候的好好的,Alex第一天直播就被推上了版首最显眼的推荐页。他也是真争气,开播一周人气就上了一百万,堪称史上最传奇主播。




但这个人气主播有个不算缺点的缺点,那就是话太少了,一天下来能说个十句八句的粉丝都要哭着做剪辑。




想想也是,打着游戏还能考上最好的大学,脸长得也好,就连身高都能傲视群雄,再没点儿什么缺点,那负责造人的女娲就属实太不公平了点儿。




蓝胖子长手长脚地伸展在沙发上神游,眼神直勾勾往Alex身上飘。那边儿Alex一局比赛又结束,眼看着彩排马上开始,待周围想攀关系的主播都散去后,Alex冷不丁的又和蓝胖子对视上了。




蓝胖子没反应过来,这个场景过于熟悉,深渊2线下赛的时候,他们无数次举着手机彼此相视,打趣。作为一个老朋友,蓝胖子本能地打了声招呼。




然后被脆生生的系统音捉回了现实。




-叮,好感度+0.5。




哟。




蓝胖子收回了视线,嘴角扬起一抹若隐若现的笑容。




小粉丝们你们知道吗,你家高冷男神,人恨话不多的面瘫星男Alex,会因为我的笑和声音涨好感度耶。




蓝胖子又尝试着给Alex递过去一瓶泉阳泉,替他拧开瓶盖的那种。




Alex本来翘在沙发上的二郎腿放下去了。




他把手机揣回兜里,伸手接过水瓶,一副好乖好乖的样子说:“谢谢。”




-叮,好感度+2。




哇,加了两点好感度耶,难道我送的水镀了金吗?




蓝胖子美滋滋地正想着,突然脑海里就出现了一个声音,是让他有些亲切的系统。在这个陌生虚幻的世界里,知道他真实身份的人就只有系统了啊!




这么想,一时间竟有些触动和哀伤涌上心头。




擦擦本来就不存在的眼泪,还没来得及认亲,下一秒系统用一点儿也不亲切的话把他打落凡间。




系统说,两点好感度就飘了,你真二。




蓝胖子:?




系统:你还有空白的九十一点,加油。




蓝胖子:嘻嘻,滚。




心思回到当前,蓝胖子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沙发上平静喝水的青年。他左手托着泉阳泉小口喝,右手的手指陷进软软的沙发垫里,修长又不乏男人的干练。




在紧张?




蓝胖子想,这个系统可能还是很人性化的,把他放进了这么一个可爱世界,连攻略对象都是个顺着毛的小可爱。




可是乖乖小可爱下一秒就不可爱了。




Alex拎着水瓶子从沙发上站起来,骄傲的身高带着蓝胖子的视线仰望上去。他单手系上白衬衫最上的一颗扣子,黑色西装裤随着动作垂坠下来,整个人透着不符合年龄的成熟和冷静。




小猫变成狮子了。




“走吗?”Alex脑袋向场馆入口一偏。




蓝胖子看着他的动作愣了一下,如果系统发给他的记忆没差,这个世界的Alex和他貌似不熟,顶多也就是公司走廊和电梯里的点头之交。




最重要的是,Alex出道这么多年,除了和那帮老队员,没见到过他给谁主动摆好脸儿,都是人家巴结着他,哪有他Alex上赶子和别人搭话的道理。




“走吗?”Alex又问了一句。




“诶,”蓝胖子吓了一跳,颠儿颠儿跟上去了,“走着走着。”




打脸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,蓝胖子脚步飞快,跟上Alex后又慢了下来,肩并肩地顺着楼梯走进漆黑的阶梯场馆。




Alex脚步沉着,皮鞋鞋跟敲打在瓷地板上的声音回响在阶梯中间。气氛有点儿沉重,谁也没说话,作为一个称职话唠,蓝胖子觉得自己应该给小孩儿立个榜样,打破这尴尬沉闷的氛围。




刚准备开口,蓝胖子就看见身边的小孩儿皱了一下眉,想说的话顿时都吞了下去。




虽然在原本的世界里,Alex经常纵容着他的炸耳炫酷大嗓门,天天陪着他打训练玩扑克,但这个世界就不一定了。




他不知道这个世界Alex的喜好,万一他喜静呢,一听到自己唠叨指不定就会减好感度。




说到底,来到这个世界和Alex相处后,他也就只说过一句话,是不是因为他目前是这些主播里最安静的,Alex才会对他增加好感?




蓝胖子觉得自己分析的太对了,简直是逻辑鬼才。于是他闭上了嘴,一边儿听着昂贵皮鞋踩在地上的哒哒声,一边想着怎么攻略这个熟悉又陌生的Alex。


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系统好像偷偷冷笑了一声。




蓝胖子愤怒,你干嘛嘲讽我。




系统说,我没有。然后又冷笑了两声。




蓝胖子更生气了,决定和系统绝交。




三秒钟。




人得有骨气,但命更重要哈。




继续刚才的思考,所谓‘攻略’这玩应本来就是虚无缥缈的,多少人几辈子也遇不到穿越这么个事儿,更别说大脑里有个自作聪明的系统了,有心脏病的说不定能当场吓过去。




刻意讨好的事儿他没做过,也不会做,想必Alex也不屑于这些虚的东西。既然决定了要完成任务,那就实打实地来吧,真心换真心,就不信温暖不了你这只小狼狗。




玩心吗,少年.jpg




Alex不说话的时候存在感很低,如果不是他身价过高,估计坐在小角落里都没人能看见他。这会儿就这么低头顺眼地走在漆黑一片的阶梯间,头发软软垂下,倒更像一只家养的小奶狗。




蓝胖子偷摸地乐了一下,和Alex并肩走进场馆。




彩排流程很顺利,在场的都是圈里有头有脸的大主播,活动参加过不知道多少次,按理来说这种彩排没必要让他们全都辗转到上海齐聚一堂。




但活动和活动之间也有不一样啊,这次彩排表上明晃晃四个字母,Alex。谁攀上这位爷,那就是和职业圈擦上了边儿,身价蹭蹭地往上涨,进账如流水啊。




蓝胖子能感受到四面八方的目光唰唰往自己身上甩,都快化成实质把他淹没了,就因为他坐在了传说中的创世星男身边,还能时不时地愉快攀谈。




愉快个屁啊,没看到他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,生怕哪句话让我们小朋友不满意,好感条就掉了啊。




但是聊了一会儿之后,蓝胖子发现Alex也不像原身体记忆中的那么不好相处。




比起冷漠,他更像是....害羞?




说不好,反正有点儿局促,能看得出来很乐意聊天儿,并且会热情回应蓝胖子抛去的所有话题。




过了几个场之后是彩排的结尾,有工作人员来发酒店房卡,安排住处。主办方的金主爸爸很给力,应广大女粉要求,给主播们发的都是二人间。




换句话来说,哪两个人住进了二人间,晚上直播的时候就会很精彩。




卖腐嘛,来钱快,粉丝喜欢看这个,主播也有个唠嗑的伴儿,都挺好。




蓝胖子觉得唰唰的视线又飘过来了,他像左靠靠,低声说:“咱们住一个房间吧?”




Alex立马看过来。




“你不是认生吗?”蓝胖子也满眼疑问地看向Alex,言下之意就是你除了我,整个场馆还认识谁?还有谁像我这么纯洁,不图钱也不图地位,以一个真正朋友的视角和你交心?




好吧,可能也不是真正的朋友,毕竟蓝胖子是要和他谈恋爱的。




Alex抿了一下嘴唇:“嗯,好。”




好嘞。蓝胖子心里都乐出花来了,小奶狗就是小奶狗,顺顺毛就乖了,今天住一起,明天告白,后天就处对象,三天完成任务也太强了吧,不愧是他。




系统又笑了。




这次蓝胖子泰然自若,无视脑内所有不愉快之杂音,在各种敌视的视线中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房卡,和Alex并肩走出场馆。




进了酒店还没到晚饭点儿,蓝胖子闲着无聊,想和Alex说说话,顺便涨一下好感度。




“诶Alex,刚才在你身边看直播的那些人你都认识谁啊?”蓝胖子勇敢搭讪,话题有趣程度,百分之零。




Alex正坐在右边的床上解袖扣,闻言不冷不热道:“都不怎么认识。”




“是吗,我看他们和你聊的还挺好的。”蓝胖子说,学着Alex的样子优雅解袖扣。




Alex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,那眼神好像在问你哪里看出来我们聊的好了。




蓝胖子觉得自己像个睿智。




主要是看着这张脸实在是太熟悉了,但这里是平行世界,眼前的Alex不是Alex,自己也不是自己,一个人该怎么用疏离又礼貌的方式问候认识将近两年的老朋友?




太难了,比数学卷子上最后一道十四分动点函数题还难啊,那个起码还有标准答案呢,再看看眼下,酷男Alex一身板正的西装立在床头,脑袋上还顶着个滑稽的好感条。




一切都是未知的变量,如果哪一步走错了,他可能就再也回不去家了。




蓝胖子的喉结轻轻滚动,气氛已经冰到极点,再不说话他就会因为尴尬癌而告别这个世界。




再见了,我的祖国,再见了,我的朋友。




“直播会儿吧,”最终蓝胖子决定做个鸵鸟,用自己最擅长的活儿来摆脱当下的难题,“粉丝们都等着呢。”




自说自话地从兜里摸出自己的iphoneXSmax256G深空灰版最新款大屏手机,用支架立于木桌上,蓝胖子开启了直播。




他开的是户外颜值板块,脸刚映在屏幕上,就有一群粉丝嗷嗷着刷屏送礼物。




看着小金库里不断跳动上涨的数字,蓝胖子的内心得到了些许安慰,虽然好感度涨的慢,但他有钱啊。系统这么缺德,下一个世界指不定是什么鬼样子,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享受人生吧,挣钱是干嘛的,花啊。




买就完了。




蓝胖子个高腿长,也是个天生的衣架子,立在直播间都不用开美颜,小脸儿白皙透亮,一直和观众聊天,好像有讲不完的好事儿。




Alex本来坐在他身后的单人沙发上玩手机,玩着玩着就被蓝胖子讲的隔壁舅妈打酱油的故事吸引过去了。他一边思考着为什么酱油会被商贩漂成白色,一边儿晃着二郎腿,冷不丁的就进入了蓝胖子直播间的一隅。




正讲的高兴呢,眉飞色舞的蓝胖子看见粉丝都在疯狂刷和腿有关的弹幕。




“腿?什么腿?”蓝胖子一看,愣住,直播间的小角落里有一双穿着黑色西裤的长腿,刚刚还在嚣张地翘着,现在又垂下来,有点儿莫名的禁欲。




蓝胖子耳朵有点儿热,一回头,Alex正看着自己呢。




“不好意思啊,我很吵吗?”蓝胖子笑。




Alex好像没反应过来,看了他两秒钟之后说:“没,我在听你讲酱油的故事。”




蓝胖子不信他不觉得自己吵,估计是不想在观众面前伤了自己的面子,于是降低声音:“没事儿,我小点儿声。”




“我真的在听酱油故事,”Alex说,“你舅妈真好,连被骗了都不生气。”




蓝胖子挑眉,他真的在听自己讲故事。不过直播说的话他九成都是现编的,他一个两点一线的主播,生活中哪有那么多奇葩事儿,跑火车随便儿说,说完就忘,一点儿也不放在心上。




仔细一琢磨,刚才他好像的确是说过谁谁谁原谅了谁谁谁,没想到就被小孩儿听去了,还在心里滚了滚,好生思考一番。




很单纯的小狼狗,表面凶狠呲牙,摸摸肚子给颗糖就乖了,怪不得好感度涨的这么快。




蓝胖子笑:“最后我到了现场,把他欠我舅妈的钱都要回来了,还拿了补偿费。”




“解恨。”Alex说。




-叮,好感度+0.3。




蓝胖子哭笑不得,这也行?小孩儿是纯,没想到纯到了这个程度。




刚想说些什么,蓝胖子看到直播间弹幕刷到飞起,白色字体连成一片,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


看牌子,很多都是Alex的粉丝,哭嚎着求着自家男神直播,一天没见,甚是想念。




其他主播都在露脸给福利,喂喂喂,Alex呢,我们的老公呢,老公不在了,生活还有什么乐趣?




蓝胖子笑,这个世界Alex的粉丝挺有意思:“Alex,你怎么没直播啊?”




Alex懒懒地说:“不想直播。”




“粉丝们想死你了。”




Alex瞧他一眼,把手机放在床上,坐起来推沙发。蓝胖子吓了一跳,看他细胳膊细腿儿的半天也没推动,主动上前帮着推。




“怎么了?推哪儿去?”




蓝胖子以为Alex不耐烦了,想离他和他的直播间远点儿,结果Alex仰仰下巴:“你旁边。”




蓝胖子纳闷儿,一边儿帮着给推到自己板凳旁边儿。Alex坐下来,半边身子展示在直播间里,脸没露,往上看就是有些微翘的头发,还有半截可爱的小耳垂。




蓝胖子看着有趣,想捏捏。




于是他就捏了。




手感很好,软软的,像他的心一样软。




Alex被捏耳垂之后很懵,没有生气的迹象,蓝胖子偷笑,在人反应过来之前赶紧展开话题。




“粉丝问,A哥怎么不自己开直播间呀?”




被cue的小孩儿耳垂渐渐红了,也不知道是被捏的还是怎么样。他眯着眼睛看了眼直播间人气,说:“一起播,人气高。”




看着被屏幕晃的亮闪闪的眼睛,蓝胖子恍然,回过头看着不停跳礼物的屏幕,有一瞬间的思考停止。




这是放着钱不挣,给他涨人气呢?




也是,仔细想想,Alex也不差这点儿钱,但怎么就这么感动呢?




蓝胖子在内心苦笑,这到底是谁在攻略谁啊,现在他感觉自己的脑袋上也有个好感条似的,而且一定在以疯狂的进度大幅上涨中。




说好的攻略,他就要先被反攻略了啊!




系统突然出现嘲讽,呵呵,段位真低。




下一秒就听到叮的一声,好感度+2。




蓝胖子也呵呵一声,低也涨好感度,你嫉妒?




系统大惊,你是不是脑子坏了,我是系统,你涨好感度再多也是收集到我这儿,我嫉妒什么?




蓝胖子冷笑道,你嫉妒我长得好看。




系统:.......




打嘴仗扳回了一局,蓝胖子心情很好,拽着Alex继续天南海北地跑火车。






tbc.



评论(27)
热度(60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知者海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