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蓝A 欲沐】拯救


【究极黑历史,不要看】


Alex今天又被妈妈表扬了,因为他数学考了全班唯一一个满分。全班都目视着他走上讲台,从妈妈手里拿走卷子。Alex抽条的身子有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身高,他的头发太长,以至于遮住了脸上的表情,蓝胖子觉得他的表现比起高兴,更像是一种勉强。




他生病了吗?蓝胖子想,他为什么从来都不笑呢?




这是蓝胖子来到孤儿院的第七个年头,他没有家人,他的妈妈是这所孤儿院的院长。换句话说,这是他们所有人的妈妈。他到来的第一天,就交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好友沐木,栗色的头发下面是一双充满活力的眼睛,蓝胖子很喜欢他。妈妈还托沐木送给了蓝胖子一个蓝色的发卡,蓝胖子这些年一直把发卡别在头发上,有了一种收获了友情与亲情的满足感。




他在孤儿院呆的越久,就越发活泼外向,他身边的一切充满好奇与欲望,其中尤为让他感兴趣的,就是那个孤儿院最神秘孤僻的名叫Alex的少年。




“他是谁呀?”蓝胖子曾在午休期间指着那个在树下看书的男生问。他从不加入孩子们的游戏,他总是那么远,仿佛不属于这个世界,但是他又那么近,无时无刻存在于所有人的视线之内,影响着所有人的目光。




“那是Alex,”沐木放下手里的跳绳,趴在蓝胖子的耳边说,“你可不要去招惹他呀,反正我是不敢和他说话的。”




“为什么?”蓝胖子问。




“哎呀,我本来不想告诉你的。我悄悄和你说哦,我听说,听说他是因为.杀.了自己的父母才来到这里...”




“什么!怎么可能?”蓝胖子没等他说完就震惊地还嘴。




“你别急啊,我也只是听说嘛,我来之前他就在这里了,反正你别去就好了,咱们就好好地生活在这里,一直健康地长大,总有一天,也会像欲为一样,找到一个疼爱咱们的家庭!”沐木拍拍蓝胖子的头,说着说着就笑了。




他很喜欢那个名叫欲为的哥哥,曾经他们三个形影不离,是孤儿院很有名的“捣蛋三兄弟”,但是早在前年欲为就已经到了被收养的年龄,风风光光地穿着帅气的衣服离开了孤儿院。沐木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很期待长大,长大了,就可以去外面的世界,说不定还能和欲为重聚,延续他们铁三角的友情。




他是那样的人吗?蓝胖子想着。他在沐木说话的间隙,看到Alex把书放在脸上,躺在草坪上安静地开始午睡。阳春三月,风那么温柔地吹起了他的黑发,又好像吹进了蓝胖子的心里。




他开始跟踪Alex。




蓝胖子自认为是一个阳光向上的正常人,但是他又不否定自己有一些奇怪的癖好,比如他感兴趣的人,他一定要了解全部才甘心。那么一个安静孤僻的少年,难道真的曾经双手染血吗?他好奇,很好奇,于是他开始偷偷调查Alex的一切。




但是这些都是要偷偷地做,在孤儿院这个地方,只有沐木和他是真正交心的朋友,可他不想把沐木牵扯进来。




也不知道是自己的跟踪技术太差了,还是Alex的警惕性太高了,距离蓝胖子调查Alex开始已经过去了十多天,什么动静也没有,在蓝胖子眼中,Alex还是那个Alex,甚至比平时的话更少了,动都懒的动一下,仿佛看看书就消耗了这一天所有的卡路里。




“无聊啊,无聊!”蓝胖子趴在桌子上大喊。




“是啊!”沐木附和着,“我要长大!我要去到围墙外面!!”




切,蓝胖子斜睨着沐木,天真的孩子啊。




这天放学,和沐木分开后,蓝胖子例行跟踪Alex,他远远地躲在后面,走着和平时完全一样的回家路。在他觉得无聊想回家的时候,Alex在岔路口停下了脚步。




蓝胖子连忙躲在了墙角后,他发现我了吗?




过了许久没有动静,他又悄悄探出头来,发现Alex低着头站在原地,过了一会儿,一个穿着修女服的女人走了过来,拉住他的手走入了另一个拐角。




是妈妈!妈妈为什么会在这里?她不是应该在学校给别的弟弟妹妹讲睡前小故事吗?蓝胖子诧异地想。本能告诉他他应该立即回到自己的房间,可是他的直觉让他跟上去看看,妈妈在晚上约Alex到底有什么事。




蓝胖子就这么不远不近地跟着妈妈和Alex走了很久,最后居然穿过了树林走到了孤儿院的大门口。大门打开发出了刺耳的声音,蓝胖子跟着两人走了出去。




从来没有到过外界的蓝胖子此时又兴奋又害怕,他看着前方两个拉长的漆黑影子有些害怕,可自己都已经出来了,就没有退路了,跟上去藏起来,说不定还可以在Alex回来的时候也偷偷摸回来,等明天把这个事告诉沐木,他不是想见见外面的世界吗,让他羡慕去吧!




蓝胖子窃喜,可没等他高兴多久,妈妈和Alex停在几个房子前,而他的身后居然有脚步声!蓝胖子连忙翻身躲在房子前的车下面,还好他年龄还小,身材没有那么高大,不然就要被发现了!他偷偷想着,手紧张地在脸旁边攥成了拳头。




“怎么样?哪些人可以出?”蓝胖子听到妈妈开口询问。




“还没到时候!”Alex的声音传了出来。




什么还没到时候?发生了什么,为什么妈妈的声音这么着急?




“你说了再等等,这已经是第二年了,欲为早就死了,你还要留着沐木和蓝胖子?难不成你忘了咱们的交易吗,你忘了你的父母了吗?今年再不出货,咱们都要死!”




“我说了,再给我一些时间,不许动蓝胖子和沐木,不然咱们就一起死...”




还没等Alex说完,妈妈突然打开了火车的车厢,蓝胖子紧紧捂住自己的嘴,他是那么害怕,因为他在车下看到了妈妈从车厢里拖出的一个大型器皿,里面装着一个孩子的尸。体。




“这种残次品下次我不想看到,一定要最好的,我要最好的!孤儿院的人随便给我挑,别让我逼你...”妈妈狂吼了起来,和以往温柔的她大相径庭。




这不是妈妈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!蓝胖子抑制住自己想颤抖的身体。




啪嗒。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。“是谁!”妈妈扭头大吼。蓝胖子在妈妈发现自己之前顺着房子的后门逃了出去。




回家路上,蓝胖子逼着自己冷静,他无法消化刚才经历过的事情,这是怎么了,妈妈怎么突然和平时不一样了,什么叫孤儿院的人都要死,什么是出货,Alex和妈妈的交易是什么?欲为...欲为怎么了?




“蓝胖子!你怎么才回来呀!晚上的夜宵我拼死都没能给你留下一份!你真的是,半夜饿了不要来找我!”沐木看到蓝胖子回来,抹抹嘴旁的饼干屑,大叫着拍桌子。




“沐木...”蓝胖子嘀咕他的名字,失魂落魄地坐在一旁的桌子上。




“你...你怎么啦?”




沐木拉着蓝胖子的手坐在他旁边,他从来没见过蓝胖子这个样子,不由得害怕起来:“你今晚有点不正常啊,你...你干嘛去了?能跟我说说吗?你头上的发卡怎么没了?”




“发卡...发卡丢了!丢在那里了!”蓝胖子突然站了起来,脚绊在凳子上摔倒在地,把沐木吓得也跌坐在地上。




“胖子,你到底怎么了...”




“沐木...”蓝胖子突然抬起头,嘴唇颤抖着半天发不出声。




“欲为...欲为他...”


评论(6)
热度(153)

© 无知者海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