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蓝A】听说我屠夫打的菜?-6




活了二十多年的蓝胖子总是很冲动。




因为冲动第一次吞下西瓜籽儿,害怕肚子发芽而后悔大哭。因为冲动上网逃课被找家长,回家挨骂的胆寒惊惧。因为冲动放弃学业自谋出路,一路险阻走上职业的辗转奔波。




身体可以衰老,心灵可以残缺,而青春——连青春的错误都是充满魅力的。




可他总觉得自己的人生不应该被这两个字定义,人活一生,每一个决定都是一次赌博,蓝胖子唯一和别人不一样的一点,就是他从来没想过给自己留后路,好像脑袋一热,心脏一跳,就这么走上了缓缓坍塌的独木桥。




但他也的确在迈步前想好了一切打算,他要为自己的人生铺路。




一个单纯的下注者,同时也是自己的庄家。




在签下Alex之前,蓝胖子给自己找了很多理由。道理摆在那里,说服了所有人,但他自己知道,这也是他人生中的一次冲动。




冲动到头脑一热就签下了一个陌生人,他们甚至没有说过一句话,见过一次面,到底是什么让他笃定了Alex就一定适合gr?




第一次见面,Alex和寻常人没什么不一样。身高是高了点儿,脸也好看了点儿,声音可能也是比别人脆生了不少。




可当Alex从那扇玻璃门外走进来的时候,蓝胖子犹豫了,他碾着脚下的炫酷aj,嘴角在好看的弧度上僵硬地停顿,眼神移不开面前的一束光。




那是窗外透进来的阳光,夕阳从走廊的门帘透进来,打在Alex的身上,明晃晃得让人有点儿睁不开眼。他一边走,那光一边动,最后被训练室的白炽灯淹没了。




蓝胖子从没觉得阳光这么刺眼过。




成功需要努力,但成功不止于努力,Alex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,打游戏是,俘获人心亦是。




就在此时此刻,谁都没有察觉到的一个宁静的夜晚,他又轻易地夺走了一颗心,一颗年轻又冲动的心,珍贵神圣地双手奉上,卑微窃喜着等待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应的结果。




一年后的记者会上,西装革履的蓝胖子假模假式地整理外设,和队友们一起接受官方采访。届时蓝胖子和Alex已经官宣,cp粉众多的最强人屠搭档趴在桌子上打哈欠,一心等着回基地恰饭。




又到了惯例发糖环节,记者献上八百年不变的老梗问题,请问你们两位大佬当初是谁先告的白。




“说了是我。”蓝胖子不耐烦地柱着下巴,一年问一万次的问题,这是糖还是口香糖啊,“决赛前我和他告的白,然后就在一起了,好了吗,记者会结束,拜拜下次见。”




队员早就习惯了自家队长的这个德行,紧赶慢赶在出欢乐谷的时候订了送到总部的外卖。回程车上马克一边困到点头,一边问蓝胖子到底是怎么喜欢上Alex的啊?




“别问队长,队长害羞,我来跟你说嗷,”伍六七从后座探出脑袋,“日久生情懂不,克儿,当年队长把咱们爱丽座位挪到身边就是一个伏笔,天天一起训练,这能不谈恋爱吗?”




“我靠,这么一想其实他俩是办公室恋爱啊,”马克惊了,“不可取不可取,太黄色了。”




Alex听完乐的不行,蓝胖子耳朵有点儿热,一脚踹过去隔壁的座位咣当一声儿,车里安静了。




Alex打了一天的训练,累的不行,靠在蓝胖子肩膀上眯着眼睛打瞌睡。蓝胖子借着月光看他,用眼神描摹他的眉毛,鼻梁,嘴唇,好看的下颚线。




和那天一样的场景,被光映照的人,自己仿佛也在发光。




一见钟情啊,妈的。




蓝胖子在内心骂道,耳朵全红了。




有什么办法,第一次看见你,我就喜欢死你了。






在基地打了两天排位和训练赛,Alex成功把屠夫升上六阶,也渐渐融入了gr的氛围。这个世界的gr没什么不一样,要说实在哪里违和,就是一抬眼和看见队友的感觉让他有点儿别扭。




就像纸片人复活了,动漫出真人版了,但还有那么点儿不同,真比喻起来,Alex觉得自己不像是加入战队,更像和网上的老朋友出门面基来了。




只不过这个面基的周期有点儿长,不仅包吃睡,还给发工资。




离小组赛还有三天,周日行程安排是去上海拍定妆照,下午抽签分组,第五官方给办一天的酒店。




早上七点半,蓝胖子坐在总部一楼大厅门口的迎宾沙发上打哈欠,左手握着豆浆,右手拎着三明治和煎蛋梦游。职业选手群都炸了,抱怨官方每次都把行程定的这么早,大家都是直播到凌晨才下,谁顶得住啊。




【MIP丶图酒:呼叫飞飞,呼叫飞飞】


【KTL丶飞飞:干屁】


【MIP丶图酒:请问您昨晚打蜥蜴人到凌晨三点,现在怎么样(樱桃小丸子疑惑.jpg)】


【KTL丶飞飞:非常好,特别好,比你好】


【AWD丶9:今年都挺积极的啊?】


【MIP丶图酒:9爷早早早早我清早起床睡意浓,睡眼尚迷蒙】


【GR丶马克克:又开始了是吗】




蓝胖子一个激灵,抬头往电梯口看。他是队长,起的比别人早,这会儿队员也都醒了,按他们那个德行,应该是挤在一块儿下来的。




不锈钢门缓缓展开,噪音以肉眼可见的浓度爆裂出来,首当其冲是马克和伍六七的吵架声,他俩因为争谁是第一个喝完豆浆的人吵了一早上,一转眼又变成争谁是第一个迈出电梯的人。




“绝对是我,我跟你说,这个你争不过我。”马克气地把豆浆杯捏扁扔进垃圾桶。




“不可能,我刚才特意看了,你正说话呢,我都看到胖子了你才迈出来,不信你问皮皮。”伍六七不甘示弱,嗓门比马克还大,输出全靠吼。




“行,问就问,咱们再问问胖子,”马克在远处大喊,一边儿指着蓝胖子一边儿往门口走,“诶,蓝胖子你过来,你现在就过来想你刚才看没看见我和伍六七谁先出的电梯门?”




“肯定是我,诶呀不用问了,就你这小身板儿。”伍六七一边儿嘲讽一边儿跟在后面,两个人像奇形种一样顶着朝蓝胖子袭来。




“别吵我,我头疼。”蓝胖子叼着豆浆吸管解烟瘾,一大早的他不乐意抽烟,但昨晚他直播睡得晚,这会儿头疼的要死,恨不得吃点儿止痛片止疼。




职业选手不能吃这种麻痹性的东西,烟也答应了经理尽量少抽,他只能皱着眉头靠在沙发,长手长脚地霸占迎宾席的角落。




视线向后追去,走在最后的高个男孩儿也跟上来了,黑衣黑长裤,黑色鸭舌帽遮住眉毛和眼睛,只露出下半张脸,嘴里叼着根棒棒糖,咬着棍上下动,像仓鼠。




Alex是个有个性的人,他喜欢剃短平,耳旁剃两道杠,有时候是平行的,有时候是个叉,龙飞凤舞的特别高调。但他本身又不是高调的人,不爱显摆,不爱大声说话,这种反差让蓝胖子觉得很有意思。




就比如现在,一身黑慢慢地向自己晃过来,帽子遮住了两道杠,嘴里叼着根棍儿,特像学生时代堵在校门口收保护费的小混混。




但谁也不知道,他就是个困到眼睛都睁不开,随便歪在谁身上就能立刻睡着的大型宠物犬。




上车的时候,蓝胖子和一茶排在最后。平时都是队长坐副驾,一茶正一脚登上后车厢,被隔空袭来的一只手按住了。




“咋了?”一茶纳闷。




“你坐副驾吧,今儿我有点儿头疼,怕晕车。”蓝胖子对一茶严肃地点点头,先他一步迈上了大车厢,在大家的注视下一屁股坐在最后排,Alex的身边。




“行,那我坐副驾吧,”一茶帮他把车门关上了,“胖子你小心点儿啊,记得通风,难受了就说,别撑着。”




“知道了。”蓝胖子在后边儿应,装模作样地咳嗽一下,又用余光看左边的人。




Alex是真困,迷迷瞪瞪地靠在窗户上眯着眼睛,车一抖,他也跟着抖,脑袋碰的一声撞在窗玻璃上,疼醒了。




蓝胖子看的有点儿想乐。




果然还不到一分钟,面前的小脑袋就又垂下去,眼看着要磕上车玻璃。




蓝胖子伸手一档,把他和窗玻璃隔离开来。Alex的脑袋撞在柔软的手心里,发茬硬硬的,扎手,还有点儿痒,过电似的从手痒到胳膊,又一路传染到左胸膛。




这回Alex没觉得疼,靠在手心里彻底睡熟了,鼻子还皱了一下,估计是在做梦。蓝胖子看着他的侧脸,半天没缓过神来。




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,有什么好看的,一个大老爷们看着另一个大老爷们,说出去让人笑话。




前面的马克还在和伍六七吵,皮皮限偶尔笑着搭茬,猫子已经耳机口罩抱枕全副武装睡熟了。谁也没注意到后车座的两个人,身体罩在阴影里,距离过于亲密,就这么睡了一路,靠了一路。




终于在一个过弯的大颠簸,Alex脑袋一撞,正好撞到蓝胖子手背的骨头上。他嗷地骂了一声抽回左手,吵醒了浅眠的Alex。




“诶,吓我一跳,”Alex含含糊糊地抬头,把手里的帽子扣在头上,“怎么了队长。”




“啊,没事儿,刚才一刹车头磕前座上了,有点儿疼。”蓝胖子张张嘴,一手摸向额头,“你看看给没给我磕坏了。”




Alex歪着头看看,乐了:“没坏,好着呢,特白。”




“白么?真那么白么?还行吧,一般般白吧。”蓝胖子听完整个人一亮,整理了一下刘海儿,特意把额头露出来,再转头一看,Alex早就扭头看风景去了。




情圣蓝胖子欲言又止:你算什么男人,算什么男人。




到了上海已经将近十点,总部门口不少人,在他们车位前还有辆车在下人,MIP的经理就站在不远处,域火拎着包朝他走,后面的图酒本来想跟上,一转头看到蓝胖子立刻停住,挥手打招呼。




“话唠来了。”蓝胖子抽着嘴角打招呼,一边儿和Alex说,“他们这几个是MIP的人,跟我打招呼那个特能说,比马克还能说,最前面是他们队长,之前在群里唠嗑他还说想认识认识你。”




Alex顺着他白皙的指尖一个一个人的看下去,觉得熟悉又有点儿陌生,上辈子经常接触的对手用陌生的眼神审视他,说不定还要问他今年多大了,打游戏多久了,谁骗他来打的职业。




Alex笑笑,笑的有点儿寂寞。




他在此时才终于感受到了一种孤独感,身在异世的孤独。身边的所有于他来说都是熟悉的,但在所有人眼里,他又的的确确是个陌生人。




他真的穿越了吗,还是所有人都把他忘了?




Alex的虎牙抵着上唇,有点儿失落。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存在虚无缥缈,没人看得到他,下一秒就要消失了。




“Alex。”




一个低沉的声音把他唤醒。




“Alex,看哪儿呢,”蓝胖子突然搂上来,与回过神来的Alex对视。他瞳孔的颜色很浅,淡淡地映着茶色,有些暖意,“我在这儿呢。”




“啊。”Alex还愣着,条件反射应了一声。




“走了,下车了,”前面的男孩儿一招手,胳膊蹭过Alex的脖颈,留下一道战栗的余温,“跟着我。”




跟着你。




Alex口中默念,无意识地抬了抬嘴角。阳光被蓝胖子的背影笼罩住,又从间隙中蹭进来,直直照进窗子里,充满了整个狭小车厢。




这股暖意让他想伸手拥抱,又想被拥在其中。




如果温柔有实体,Alex想,那可能就是蓝胖子吧。




进总部拍摄的时候,Alex受到了所有人的欢迎。第五人格发展到现在,基本都是老玩家在垫基础,年年出来的不乏新人,但技术好还长得好的新人可就不多了。




站在相机前,Alex在众目睽睽之下摘了鸭舌帽,露出白净的脸盘和干练的平头,两道杠正对着玻璃外看热闹的职业选手们。




一时间欢呼不断,有人觉得这是新人对老选手的下克上,还有人笑着偷拍,图酒眼睛都亮了,问蓝胖子哪儿找的这么个宝藏小男孩。




蓝胖子也笑得挺开心,叼根烟没骨头似的靠在门外,直直看着摄像机中的Alex。他瘦的不行,颧骨下的脸微微向内凹进,但又很精神,特上镜。




镜头里的Alex微微低头,略带攻击性的眼神看着摄影师。嘴巴紧张地抿成一条线,偶尔舌头舔一下,让蓝胖子看的很烦躁。




还是叼着棒棒糖好看,他想。




或者叼着点儿别的呢?烟?还是其他的....




在蓝胖子的神游中,所有职业选手玩味的眼神中,白光一闪,Alex就这么被载入了第五人格职业赛的史册。为了自己,为了战队,为了荣耀,他在此备战,未来也会在此迎战。




而到了不知名的某一天,他也会在这里退役,告别曾经的朋友,队友,对手,放下了比赛不等于放下荣光,年轻时的照片会被挂在总部的墙上,这代表着一代人的青春。




一代人为此拼搏过,一代人为此牺牲过,当他们再回到这里时,可以笑着和摄影师打招呼,又笑着抚摸墙上的照片,留下一句感叹。




老子以前也是职业选手,真牛逼。




不是大人也玩游戏,而是玩游戏的孩子们都长大了。




所有成员的照片经队长手里发送给官方,蓝胖子核对的时候,视线停留在Alex的照片上许久。




瞪什么瞪。蓝胖子笑。




小狼狗。




狗...爱丽。




等所有人都拍完照,PD队长说想请大家吃饭。伍六七正张罗着定餐厅,玻璃门被推开了,一阵风铃的叮当声,门口走进一个好看的青年。




“我操,这谁啊。”




屋里安静了一瞬,这青年后面又跟了几个男孩儿,其中一个染了灰头发的一直在招手,一下子和图酒对上眼了,两个人都是自来熟,一边儿挥手一边儿笑的不行。




“火哥,林队,嗨图酒。”这青年一边儿走一边儿笑,打了一路的招呼,最后来到摄影师的旁边,看向最近的蓝胖子。




“蓝哥。”他站定在蓝胖子面前。




“....蓝莓?”蓝胖子挑眉,把手里刚拍的照片装回档案袋。




“是我。”蓝莓眼睛亮了,“蓝哥还没走呢?”




马克一直竖着耳朵听声音,从他进来就觉得熟悉,这会儿听到人名直接愣了。他蹭到皮皮限身边,踮脚趴在他肩上问:“真是蓝莓啊?”




皮皮限耸耸肩,视线向下,转到马克惦着的脚上。




“这人是自己办了个战队吗?”马克嘟嘟囔囔地说。




“典型的追星追到了现实,这孩子没救了。”伍六七插话。




“XBI是吧,”摄影师从表格里划了个勾,“新队得拍两套照片,拍完照去三楼填个表,之前官方应该联系过你。”




“行,”蓝莓笑,扯着身后几个新人,“来叫蓝哥好。”




蓝胖子把档案袋递给猫子,耳朵上的耳机都没摘,歪歪地靠在墙上看着几个孩子叫人。他们点头哈腰地看上去很尊敬,语气懒洋洋的,心里不知道怎么想。




这是职业圈的通病,新的瞧不起旧的,小的瞧不起老的,表面奉承一句队长,其实心里想着这个人老不死的东西怎么还不赶紧退役。




再者,最近圈里人都知道的事儿,蓝莓攀了蓝胖子好几个月,最后gr招的是个谁都不认识的新人。贴吧现在还在带节奏,直播间天天有粉丝因为蓝莓和gr互相撕逼,gr和蓝莓的梁子不说结大了,但彼此肯定是有顾忌。




蓝莓自己建战队是情理之中,但见面敬一声蓝哥可就是意料之外了。职业选手们看见倒还只觉得新奇,这要是被粉丝看到,贴吧肯定又会连夜开贴。




渣男蓝胖子和痴心小蓝莓的爱情故事。




笑死个人。




电子竞技没有情谊,成王败寇这个道理饭圈永远不会懂。他们会找出一万个让蓝莓入队的理由,可反驳他们只需要一句话。




Alex比他强。




多一句都啰嗦,只一句话,就可以为一切画上一个句号。




所以话道最初,Alex在网上被骂,从一开始就是个笑话,更别说后来的被带节奏,被污蔑。他不在乎,可别人在乎。




蓝胖子在乎。




在这行都混了这么久了,谁不知道他蓝胖子是个臭脾气,平时好说好商量行,一到关于战队的事儿,他谁都不惯着。




摄影棚很安静,所有人都明白这个道理,所以都干脆选择避嫌。作为Alex的伯乐,他的现队长,在面对事件导火索时的态度绝对不会很好。蓝胖子的脸色很沉,靠在那里不说一句话。




最终打破沉默的是坐在旁边看手机的Alex。




“走吧,队长。”他站起来拍拍蓝胖子的肩膀,带着人往外走,一行人稀稀拉拉地出去了,摄影棚也终于安静下来。




“诶,还气呢。”去饭店的车上,猫子碰碰蓝胖子的胳膊。




“没,”蓝胖子瞥他一眼,“想着吃什么呢。”




“就你这样。”猫子白了他一眼,把档案踹兜里躲远了,谁爱哄谁哄,他是哄不起了。




靠窗玻璃上的Alex眼睛转了转,蹭过来:“胖子。”




蓝胖子打断他:“我知道他要组战队,他就是这么个人,所以我当初才没收他。”




Alex眨眨眼,没说话。




“再说了,”蓝胖子笑,“我签了他,你怎么办啊?”




Alex皱眉,一瞬间想了一万句吐槽蓝胖子的话,最后都没说出来。他一直没有想过这个问题,两世人生,他都顺水推舟地进入了gr,好像命中注定他就生在这里,他就属于这里。




如果当初gr签了蓝莓,他会在哪儿?




没了gr,他该怎么办?




“别想太多了,你就是gr的人,你跑不了。”蓝胖子看他发怔,膝盖轻轻顶了Alex的腿一下,心情莫名就好了很多。




吃完饭是赛程抽签分组,官方早早地把直播架起来,镜头恨不得怼在所有选手脸上。弹幕刷疯了,所有战队都同框的经历可不多,该截图的截图,该尖叫的尖叫,还有刷cp的,什么话题都有。




而且这个弹幕密度在蓝莓入场的时候达到了一个新高度。




【莓宝的指甲刀:我疯了,死了】


【莓meimei:我他妈去世】


【粉色螺旋桨:莓莓怎么没官宣啊!!天啊我莓也有战队了!!!】


【我是一个小玫瑰:这颜值??明星???】


【呵:蓝胖子出来后悔】


【我是一个小玫瑰:我是蓝胖子,我现在后悔没签蓝莓,我是Alex,我是狗,蓝莓是我主人,汪】




蓝莓带着自家的六个人坐上沙发,和主持人打招呼,又向观众们笑,这股热闹一直持续到gr的进场,弹幕空了一秒,然后又是无止境的节奏。




蓝胖子推门进来的一刻蓝莓就站起来了,身后跟着gr的队员晃晃悠悠地坐在离XBI很远的地方。




Alex的帽檐压的很低,侧对镜头坐在蓝胖子身边,没和任何人互动。




【我是一个小玫瑰:不用看都知道Alex丑】


【路路通:Alex好高啊!好像黄景瑜】


【速效救心丸来一粒吗:gr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牛逼牛逼grnb!!】


【跟着光:帽子拿起来行吗,看看脸】




瞥了一眼弹幕,Alex笑,帽檐压的更低了,白净的耳朵从下面露出来,蓝胖子多看了几眼。




分组的时候一茶和伍六七在后面嘟嘟囔囔地祈祷:“不是mip,不是mip,不是mip。”




“不要域火不要域火不要域火。”马克双手相扣也不知道在拜哪个神仙,“最好是PD最好是PD最好是PD。”




皮皮限没忍住:“你这么说木林也知道吗?”




“知道怎么了,我就想跟他打,上次也打的PD,就很开心。”马克笑,“反正不是mip就行。”




抽到gr的时候所有人都安静了,gr不想遇到强队,同样的,强队也不想在小组赛就遇到gr。




伍六七闭上眼睛默默念叨,电子竞技运气至上!给gr个好战队吧!




主持人手从箱子里伸出来,卡纸一展,三个字母。




XBI。




“gr今年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竟然是xbi,老冠军和新队的较量,对于xbi来说,面前的大山属实是难以跨越,对于gr来说也未必是件好事,新队新套路,可能带给我们的也是个新结局。”主持人小嘴叭叭地一顿说,把xbi的牌子贴到gr右边。




gr的运气不太差,小组另两个战队都不是强队,如果能一路赢下去,排除掉到败者组的可能性,遇到mip是半决赛的事儿。




官方这是在给gr保送四强。




蓝胖子不是瞧不起xbi,更不是瞧不起蓝莓。他正视蓝莓的实力,所以才比其他人都理智地明白,xbi打不过gr。




随着女巫爱哭鬼蜥蜴人的登场,第八赛季已经是板上钉钉的屠夫强势版本,跨平台3也会是各战队屠夫间的内斗。




蓝胖子对皮皮限和Alex有信心,作为队长,更作为朋友。一个战队的屠夫拥有努力和天赋两个最大的优势,他还需要怕吗?




更何况,他承诺过Alex一个冠军,他势在必得。




出了总部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,在楼里打完招呼,他们向着专车走。马克和皮皮限在前面讨论分组,蓝胖子作为队长给gr垫后,被身后的一个声音叫住。




“有完没完了啊。”马克叉着腰,楼里的蓝莓走出来向他们打招呼,只有皮皮限笑着回应。




“蓝哥,太巧了,我们队员刚走,”蓝莓身段儿长得好,和蓝胖子平视的时候眼睛很亮,“咱们顺路走一段儿吧。”




“经理安排吃饭。”蓝胖子手插兜回答。




我们自己战队跟你顺路个屁。




“那行吧,下次,”蓝莓笑,“但是我真没想到一上来就和蓝哥打,还以为会被别的战队淘汰呢。”




蓝胖子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,Alex瞧瞧他,跟着走近了。




“Alex!”蓝莓眼神又指向他,“你真的高,和你打游戏的时候根本想不出来你长这样。”




“还行吧。”Alex也笑,居高临下睨着他。




“自从上次那场训练赛之后我特别想见你,”蓝莓和Alex握手,“正好咱们小组赛就遇见了,再切磋一下约瑟夫吧?”




蓝胖子听了一会儿,拳头在裤子口袋里握紧了,他不想再听蓝莓话里话外的挤兑:“你...”




“我什么要玩约瑟夫?”Alex突然问。




蓝胖子愣了,蓝莓也没想到Alex会这么回答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说。




“这个版本的约瑟夫本来就是弱势,对上调香磁铁前锋直接不用玩了,公屏打GG一秒的事儿,”Alex无所谓地说,“是蜘蛛不强了还是杰克挥不动雾刃了,我什么都会玩,干嘛拿约瑟夫找虐啊,这是比赛又不是个人秀。”




蓝莓眨眨眼,一瞬间耳朵脖子都红了,他呛着不服气地问:“那你玩什么啊?”




蓝胖子本来还在Alex那一大段长词儿里没缓过神来,听到这句话激灵了一下。他转头看向身边的Alex,果然是一脸了然又轻松的表情。




这个表情蓝胖子看到过很多次,有些狡黠,有点乖张,大部分还是让人察觉不到的蔑视,藏在他自己的骄傲里。




就是这份骄傲照亮了他,也照亮了gr。




——你想让我玩什么?




“你想让我玩什么?”




Alex笑着抬起了一边嘴角,他就这么笔直地站在黑夜中,月光洒下来,点亮了他藏在阴影下的眼睛。




蓝胖子看进了那一缕月光,心下一片悦动。




果然。




两道杠的小狼狗。




....真他妈带劲儿。






tbc.







评论(188)
热度(1160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知者海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