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蓝A】听说我屠夫打的菜?-5




Alex不是一个嘴皮子厉害的人,比起说话,他更喜欢用实际行动去解决问题。




但眼下的问题他没法解决,也懒得解决。




万丈高楼的节奏贴拔地而起,有问Alex是谁的,有嘲讽他排位名次菜的,也有一上来就不分青红皂白开骂的。




但更多的是讽刺他抱gr大腿,不要脸地把别人的屠夫位抢去,硬生生把电竞圈变成了饭圈,把战队纳新比做皇帝选妃,他Alex就是吧友口中的第三者,还是最丑最恶毒的那种。




随后就有人激情开麦,对比了Alex前后屠夫水平,视频一放,证据确凿,这逼,绝对开挂了。




不然怎么解释这前后实力的落差?怎么解释这不空一刀的六阶局?约瑟夫玩的比蓝莓都强,杰克的雾刃比ktl的七七星都准,英雄池比mip的域火都深。




最重要的是,还和gr打了一天的训练赛,你一个十八线娱乐屠夫,凭什么?




【炸鱼还是开挂?深扒那些年战旗阿历克斯经历的鱼塘局】




【挂男所到之处,正义寸草不生,心疼我莓】




还有个牛逼的分析帝单开了个帖,不知道哪儿来的精力,把他战旗主页从上到下轮了一遍,做成首飞合集还配上文字分析,下面跟了六百多贴,全是骂他菜逼的。




Alex平静地看完所有帖子,食指点点鼠标,有点儿小委屈,你们可以骂,但是别骂错人了啊,这视频里秒倒的冒险家真不是他!




好吧,是他,但不是现在的他!




....解释不明白了。




这个世界的Alex一直默默无闻,没什么朋友,也没有冲榜的欲望,唯一可以拿出来说的就是资历,直播两年多,在直播界也可以勉强算是个前辈。




但直播这么久了都没个成绩,太菜了吧?




人处于风口浪尖时,任何一点儿小问题都能被无限放大,既然没人出来澄清,吧友们自然而然地认为Alex就是这样的人,无耻,下作,又蠢又菜,无可救药了。




吧友多高贵啊,上下嘴皮子一碰就给人定罪,一群政治正确的人凑在一起,那就是道德的制高点。主播无视就是默认,下场那就是有勇无谋,反正怎么说都不行,怎么做都是错。




碰到人气低好欺负的,不回应?好,直播间见。




所以到了中午直播的时候,Alex能看见的粉丝数少之又少,一眼看去全是骂人的,这之中提到过最多的字眼就是蓝莓。




【战旗我是你爹:垃圾东西,挂逼】


【爱像一道光:滚】


【蓝莓现男友:蓝莓和你玩是给你面子,你倒打一耙?狗东西】


【KupgfyUe_486:别蹭你gr爸爸热度了好吗?】


【3333555574:贴吧见,你火了】


【蓝莓家的小狮子:挂壁有本事别开挂】




看吧,这就是活生生的人。




人们不会相信自己做不到的事情,他们懒惰,懈怠,投机取巧,见风使舵,总是喜欢主观臆测别人的想法,以便抹黑而抬高自己的地位。




凭什么你能做到?凭什么你有资格?太多的不甘汇聚在心里,追不上又甩不掉,最终凝聚成一种情绪,那就是嫉妒。




因为嫉妒,所以虎视眈眈,因为虎视眈眈,所以自我怀疑,因为自我怀疑,所以愤怒不堪,因为愤怒不堪,所以罗织构陷。




用最肮脏的话,最拙劣的手段,即使把身边的人都拉下水也无所谓,他们要攻击你,抹黑你,最终让你变成像他们一样的人。




最后他们挥挥手,一身轻松地看着挣扎着的你,轻飘飘地撂下一句话。




早说了,你也不过如此。




他们就这样做过无数次,为了找乐子,毁掉一个人。




所以说,出生在这世界上,不惧鬼,不怖怪,最怕的还是人斗人。




Alex有些好笑地看着刷到起飞的弹幕,像往常一样和观众道着中午好,打开游戏开始排位。




他懒得澄清这些事情,如果说他开挂,官方自然会封他,和贴吧有什么关系?如果说他踩着蓝莓上位,那也是战队内部的事情,贴吧知道的倒是比他这个当事人还多?




何况没做过的就是没做过,时间会为他正名,有和一群陌生人扯犊子的时间,还不如去多打两把排位,现在这个号还是个四阶三的小老虎,看着寒碜啊。




沉默地打了一中午屠夫,段位升到了四阶一,马上就能打殿堂了。Alex心情蛮好,也没看弹幕助手刷过了什么,直接关了直播打csgo去了。




所以他也不知道,三十万人围观了一中午的神仙操作,待Alex下播后,他们久久不能平静。




随后谁也没想到的,gr官博在排位时间过后,准点放出官宣消息,战旗主播Alex正式加入gr,作为gr的第二个监管位以及求生者替补位参加本次跨平台3的比赛。




Alex火了,彻底火了,这个直播两年都没有话题的小透明,一朝出道,星火燎原,登上了所有粉丝论坛的首页。




【挂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,这逼竟在GR深处——科普十八线某A的菜逼操作】




【GR,该醒醒了!】




【单开个楼一起讨论十八线开挂踢走gr预备屠夫这件事】




一时间,第五人格圈全在讨论Alex,节奏甚至都普及到了职业选手群。




【MIP丶图酒:又开始了是吗?】


【PD丶木林也:这个风口浪尖出公告,胖子也是很拼了】


【MIP丶图酒:@MIP丶域火 火哥有什么话想说吗?(小兔米菲歪头.jpg)】


【KG丶黑白猫:这个新人什么情况啊,真开挂了吗?那也太高调了吧】


【MIP丶域火:明显没开挂,瞎逼逼的】


【GR丶蓝胖子:火哥给力(哆啦A梦开心.jpg)】


【MIP丶图酒:老蓝终于来了,你们队怎么回事儿啊?】


【GR丶蓝胖子:签了个厉害的屠夫(哆啦A梦转圈.jpg)】


【MIP丶图酒:你们之前不是一直想签蓝莓吗?怎么变成这个人了】


【GR丶蓝胖子:操,都瞎传的】


【MIP丶图酒:好吧】


【KG丶黑白猫:树大招风啊(爆豪胜己炸毛.jpg)】




蓝胖子烦躁地靠在椅背上,嘴里叼烟却不点燃,牙齿咬着烟嘴儿碾磨。贴吧他看过,官博也被轮了几万转发,第五分部经理给他们的意见是冷处理。




不跟节奏,不出话题,让这件事儿就这么冷下去,是目前最平和的解决方式,也是电竞圈大部分战队会采取的方法。




经理给了队长足够的尊重和权利,但不代表他可以以个人名义随意替战队发声。




可战队的声望被挽回,Alex呢?




蓝胖子心里有愧,这是他拉的人,一个没有任何后台兢兢业业的小主播。一意孤行地怂恿一个什么都不了解的圈外人,随意揣测他的内心,步步紧逼直到他加入gr。




他真的想进职业圈吗?他真的喜欢打比赛吗?他是做什么的?为了电竞他会放弃什么?




一头热血之后的透心凉让蓝胖子无所适从,他想好了战队的未来,但回头一看,自己连新队员的过去都一概不知。




吐掉嘴里的烟,他砸了砸嘴,点开qq。




【蓝胖子嘤嘤怪:Alex】




只是开了个头,蓝胖子就已经不知道怎么说下去了。你现在怎么样?不好意思让你挨骂了,你为什么愿意加入gr?让你打比赛是不是勉强你了?你...




【Alex丶:对不起】




蓝胖子愣了,常年打字的双手垂在键盘上方,巧舌如簧的嘴巴开开合合,说不出一句话。




【Alex丶:给战队带节奏了,你们没事吧?】




蓝胖子的眼前突然有点儿模糊,心头一热,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。他不知道为什么一个陌生人会让他如此触动,可能人心都是这样,喜欢接纳一切善良的存在。




【蓝胖子嘤嘤怪:应该道歉的是我,对不起,这件事儿影响了你的声誉】




他有些失落地倚靠在手臂上,接下来的话他说不出,战队不准他发声澄清,上面下了死命令,冷处理,没有第二种办法。




这意味着一直到线下比赛,除非观众亲眼看见Alex的操作,不然这种节奏会一直持续下去。




大战队就是这样,有最好的资源,最强的战绩,同时也有最理智又冷漠的上层团队,这是建立王朝必要的一环。




谁都知道电竞圈水深,就像当年的他,一头扎进来,没有挽回的余地,不成功便成仁,多少人踩着失败者的尸体向上爬,最顶端的空气也最寒冷。




他们只能在一叶扁舟中保持着最后一份天真,但现在,天真也即将被踩在脚下,变成一个笑话。




【Alex丶:我只是个普通人】




蓝胖子抬起一抹笑容,果然。




【Alex丶:但我愿意为了gr,不再普通】




心头狠狠一跳,睫毛有些微微颤抖,周围所有声音好像都消失了。窗外的蝉不再鸣叫,风不再吹过,连门外常年吵闹的队员们都不知道跑去哪里。




【Alex丶:我很喜欢这句话,永不言败,向光而生】


【Alex丶:谁没年轻过呢?】




热血终究烧不暖冷漠之人的心,但幸运的是,还有人愿意发光。




睫毛颤抖得更厉害,脸边也突然痒痒的。直到视线彻底模糊,蓝胖子才终于反应过来,哦,原来他哭了。




自出道就很少再有的一股冲动让他不自觉地流泪,蓝胖子蹭蹭脸边,反复地看着消息列表。




他突然很想见见这个陌生人,就现在,想见他,想了解他,想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。




他是不是也和自己一样,不谙世故,什么都不想,只一意孤行地向前走,明明知道早晚会被大浪淹没,还是一直走。




理想永远都年轻。




【蓝胖子嘤嘤怪:gr会夺冠的】


【Alex丶:我相信】




他也相信,他一直都相信。




....怎么跟个傻逼似的。




蓝胖子笑着,把头深深埋进双臂,咽下最后一声哽咽。






在总部见面的那一天,gr所有人都仔细打扮了一番。




尤其是蓝胖子,里边一件马克华菲短T,外边搭上熊猫长款棒球外套,脚踩今年最新款红白aj33,像个开屏的孔雀似的迎出来。




然后就看见靠在门口的那个青年,白衬衫黑裤子,背对着阳光看向他们。短短的发丝被镀上金光,清清爽爽一个学生样。




Alex看着眼前的场景有点儿想笑,他想起上一世他们的第一次见面,也都是穿的夸张华丽,像个人模样似的,等时间长了就全都给打成原型,谁没见过似的。




但他现在还是乖巧地向门里仰头瞧他的老熟人们打了声招呼:“你们好,我是Alex。”




“啊,你好,”蓝胖子挤了上去,“我是队长蓝胖子。”




把Alex迎进门里,蓝胖子带着他上电梯。三楼是第五人格分部,路过青训室,最深处是他们gr的训练室。




路上Alex听着蓝胖子给自己介绍队员,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,但不知道为什么,介绍到伍六七的时候,蓝胖子的语气重了一些,连带着那个洗剪吹男孩儿的腰也微微挺直。




Alex瞥了伍六七一眼,又转回去了。




本以为会收到恭维的大明星伍六七:?




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,你为什么不说话?




别想了伍六七,现在的Alex不吐槽你就不错了,珍惜你们还不熟的时间吧。




从训练时间介绍到比赛安排,Alex去一楼签了合同,一年的暂定合约实效,月工资十万,比赛奖金抽百分之二十,剩下的队员均分。比赛期间要求住在总部,其他时间自由。




签完这个还有广告合同,Alex跑了一下午,头都大了,这个世界gr的发展是真牛逼,光赞助商就帖了走廊的一整面墙,土豪队实锤。




回到训练室已经是下午五点多,Alex隔着玻璃门朝里看,两排黑木电脑桌对着摆放,深处有一个隔间是会议室,像个小型电影院似的,大型比赛他们就坐在那里看直播和复盘。




这时候的gr队员们安静坐在自己位置上打训练,马克在和皮皮限solo,剩下四个人好像在组队匹配练配合,蓝胖子皱着眉,时不时张口指挥。




这样的场景很久都没见到过了。




Alex静静地伫立在门外,直到肩膀被轻轻拍了一下。




身后的人三十岁左右,穿着一身整齐的黑西装,嘴角带笑向他伸出右手:“你好,我是KK,第五分部的经理,他们都叫我K哥。”




“K哥,”Alex跟他握手,“我是Alex。”




“我知道你,胖子跟我说了,gr纳进来的新人屠夫。”KK双手插兜站在Alex身边,和他一起看向玻璃门内正在训练的队员们。




“真努力啊,每天没日没夜地训练,”KK像是在自言自语,又好像在和Alex聊天,“我每次经过的时候,他们不是在打第五,就是在会议室复盘,有时候还吵架,但是没一会儿又和好了。”




Alex看了他一眼,不知道怎么回应。




“当年gr刚成立的时候,蓝胖子才十九岁,跟个刺猬似的找到我说要请我吃饭,”KK轻靠玻璃门,眼神放在正在训练的蓝胖子身上,“我觉得特别有意思,一个小孩儿哪里来的社会气息,知道找赞助之前得表示表示。我去了,结果那地方是个公园,蓝胖子手里拎着两份儿牛肉盖饭。”




Alex没忍住,乐了。




“我真的是误会他了,他哪里来的社会气息,和他接触了两年多,第一次见面的那顿饭可能是他这辈子最势力的时候了。现在二十二的人了,每天饭不吃觉不睡,脑袋里琢磨的都是游戏比赛,好像离了这个就活不下去。”




Alex又想到上一世的蓝胖子,对比赛有着非凡的执着,男孩儿的世界很简单,这是他的梦想,是他热爱的东西,不管什么时候都不会变。




“我有时候搞不懂他在想什么,”KK说,“一个游戏而已,一个比赛而已,小时候玩玩就算了,这东西能当饭吃吗?”




“可蓝胖子从来就没想过这些,他就跟个孩子似的,抓住个喜欢的东西不撒手。他当年多难啊,自己找赞助,天南海北地打比赛,有时候饭都吃不上,六个人饿着肚子上比赛台,最后身子都飘了。”




“但他们还是坚持下来了。”Alex说。




“对,他们坚持下来了,一直坚持到现在。”KK笑,思考了一下又笑起来,“我不年轻了,我理解不了他们追求的东西,但是在他们身上我能看到自己的影子。谁小时候不这样呢,懒得思考未来,只想做当下最想做的事儿,他们的热爱就是电竞,为了梦想,他们愿意把一切奉献给比赛台,只是为了一瞬间的灯光,还有不辜负粉丝们的期望。”




“有时候我就站在这里,看着他们的背影,特别羡慕。我想如果我还年轻,是不是就可以和他们站在一起,看他们看过的风景,品他们品味的人生。”




KK说完恍惚了一阵子,好一会儿才转过身来。他看着眼前这个高挑又干净的青年,拍拍他的的肩膀:“不好意思啊,网上那些节奏总部下了死命令,我们没办法。”




“我不在乎。”Alex耸肩。




KK很意外地瞧着他,然后又笑了,差点儿把眼泪也笑出来。




“你和他一样,”KK说,“和蓝胖子一样,幼稚。”




“我也觉得我挺傻逼的,”Alex面无表情地看着KK,“但是这就是我想要的,我不会后悔。”




“你们这样的小孩儿,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不会后悔,”KK好像累了一样靠在墙上,“梦想啊,遥远的奢望。”




Alex没理他,隔着玻璃门看向蓝胖子。他们好像打完了一局,蓝胖子笑着和伍六七打趣,无意中的一个转头,与Alex对视。




那张脸十分俊朗,表情生动,瓷白皮肤在灯光下晃的人睁不开眼,尤其是那双眼睛,闪着光,叫人没由来的也跟着开心起来。




这是多少人都追求不来的,最纯粹的东西。




这个大男孩时刻保持着本心,耀眼异常。




看着大叫着让Alex进去的蓝胖子,KK在阴影中推了Alex一把。




“去吧,”他说,“你属于他们。”




Alex的脚步踉跄,玻璃门被轻轻打开,训练室里洋溢着的笑声猛地冲破而出,让他有些战栗。




他一脚踏进这片光芒中,从此,不再回头。








tbc.




评论(52)
热度(86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知者海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