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蓝A】听说我屠夫打的菜?-2





“你还真拉他solo啊?”马克准点下直播,看了眼旁边儿的蓝胖子有点儿无奈,“急过头了吧,gr现在不缺人,原阵容打跨平台我觉得还行,而且不已经找了个屠夫准备面试了吗。”




“不是gr,就随便玩玩,粉丝们也想看啊,对不对?”弹幕一溜刷得飞快,蓝胖子重启了下游戏,拉上对面那个玩家。战旗丶Alex,没听说过,但是可以过后了解。




“你跟这种娱乐主播有什么可玩的啊?”马克又问了。




“就看看他其他屠夫什么样呗。”




“靠,那你不还是想要他吗?”马克瞅了蓝胖子一会儿,看自家队长已经进入准备状态,“你玩吧玩吧,我找皮皮限solo去了。”




从电竞椅上蹦下来,马克拍拍裤子刚要走,被蓝胖子叫住了。




“你相信我看人的眼光吗?”蓝胖子突然在他身后问。




马克愣了一下,回头看他,背靠在电竞椅上的青年双眼注视手机,看不清表情,但嘴角的笑容却藏不住。




马克恍惚,当年第五人格刚开服没多久,他刚开始冲榜,蓝胖子就联系到了自己,马克当时一个小孩儿还没成年,乐着问蓝胖子你签我做什么?我可不是榜前人皇。




蓝胖子撂下一句话,你年轻,狂,前途无量,我相信你能打好,你就一定能打好。




不想和我一起创造一个电竞王朝吗?




马克喷了,你还挺能想。




创造王朝,你凭什么?




可现实的重力始终压不垮平凡少年的热血,马克决定试试。青春本来就是一场拼搏,怎么拼,拼不拼得赢,算他妈个屁,他还小,不想思考未来,只要不后悔就行。




马克进队的时候,队里已经有三个人了,其中一个皮皮限,偶像,屠夫打的就是牛逼。看着这个阵容,他突然觉得蓝胖子不是在做梦,而是在铺路。




铺一条人人都渴望不可及的梦想之路。




很久以后,久到第五人格已经不再比赛准备关服,马克才懂他蓝胖子凭什么。




凭年轻气盛,凭一腔孤勇,凭盲目自信,凭他还是个少年。




一八年的夏天,几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男孩儿,不畏前路,不计后果,披上自己破破烂烂的战衣,就这样一头扎在这条路上,一去不复返。




gr的第一次比赛是自己找的,当时游戏刚在国内兴起,主播少粉丝少,更别说赞助了。几个刚成年的大小伙子从四海八方聚集到上海,穿着大短裤来面基。




比赛前一天晚上,官方不给安排住宿,他们几个合出钱开了一间酒店。




能行吗,不行可就回老家了。




参加比赛的战队,大多都是从杀鸡下来的老牌队伍,队友之间至少磨合了一年,从战术到战略,无一不碾压他们这种新人战队。




这个世界上,奇迹太少了。




可gr的存在,本身就是一个奇迹。




那是他们的第一个冠军,没有推荐位,没有关系人,连解说都不站在他们这边。海选开始一场一场打,一直到决赛零封对手,gr上了热搜。




毫无疑问的,那是一轮漂亮的比赛。八千块奖金,一战成名,gr这个名字第一次出现在观众面前,就这样成为了他们的荣耀。




马克眨了眨眼,回过神来,看着陷在柔软椅子中的蓝胖子,他还是一年前那样,自信,强大,用最平缓的语气说出最激动人心的句子。




“我信,队长。”




马克嘟囔了一句,把训练室的门关上了。




室内静悄悄,半开的窗户有风吹过。最后一秒钟,等待结束,蓝胖子和Alex进入游戏。




蓝胖子这次没选常用角色佣兵,而是换了个调香师,这种遛鬼型角色可以锻炼自己的技术,也能最直观地看出对面屠夫技术如何。




红教堂老家,蓝胖子藏在阴影后的嘴角一抬。




遛得你怀疑人生。




操控小小调香在墓地溜达,远远从花园晃过来一个原皮杰克,心跳逐渐加快,蓝胖子看见杰克耿直地甩过来一刀雾刃。




什么鬼东西,难道是他之前看错了?这人真的是四阶水平,只会玩小丑?




蓝胖子往左一步,轻松躲过雾刃,结果下一秒杰克就来到面前。




等会儿,这屠夫刚才离他有这么近的吗?




调香刚想往板子跑,杰克一个闪身堵路,蓄力刀眼看要挥下来。蓝胖子一个香水放出去,杰克扭身,蓄力刀打到墓碑上。




“骗香水?”蓝胖子乐了,他果然不是什么萌新,卡位堵路骗技能,有一说一,都是六阶水准。




调香被杰克逼在角落跑不出去,香水时间过去,杰克后撤雾刃挥下,残血调香向板子跑。




雾刃没有擦刀,杰克转头紧紧跟在身后,蓝胖子操控调香等在板后,来啊,博弈啊,solo他从来都把巨力点满。




结果杰克压根不理他什么博弈不博弈,大摇大摆走上来,还没等蓝胖子放板,一刀带走残血调香。




这个过板的操作太过于耿直,让蓝胖子分不清他到底是无意识还是果断。




想刻意试试他的过板刀,第二张图还是红教堂。当杰克漂亮地甩出一个隔板刀打残魔术的时候,蓝胖子知道了,这人不是耿直,什么时候该莽,什么时候要博弈,他心里明白着呢。




像杰克这种无脑角色,想杀人只要大开大合地出刀就行,大部分屠夫玩家使用杰克都只会盲目砍人,遇到灵巧点的人皇,雾刃打不到,技能开不出来,就会被遛到怀疑人生。




可两局过去,这个人的杰克没有一次空刀,只要有机会就打,打不到就骗,骗不到就往前逼,这种打法就是职业圈俗称的压迫流。




不出刀,等追猎,压迫你,让你紧张,让你手抖。红光永远跟在身后,不管用什么办法都甩不掉。每当这个时候,心里素质不强的人皇就会出现失误,然后被等待机会的屠夫一波带走。




这人的屠夫应该练了很久吧?




刀很稳,心里素质强,打了两把一个失误都没有,非常行。




【哆啦B梦:厉害,再来一把?】


【Alex:行】


【哆啦B梦:你屠夫也都会玩吗?】


【Alex:你想让我玩什么?】




“靠。”蓝胖子看着最后这条消息,忍不住笑出声。旁边的弹幕都在刷这人好狂,蓝总虐他。




真的狂,比当年刚组战队的自己还狂。




那他有狂的资本吗?




蓝胖子本能地觉得这人不是装逼,他以一个很平和的语气说出这句话,说明他习惯了,这是他的日常状态,他是真的在问自己想和他玩什么角色。




【哆啦B梦:新出的爱哭鬼会玩吗?】


【Alex:会一点儿】


【哆啦B梦:我拉你】




爱哭鬼和杰克不同,是个比较考验操作的屠夫,控火就像玩命,玩的好那就是爹,玩不好,弟弟一个。




让我看看你是爹还是弟弟。蓝胖子的佣兵从大船二楼翻下来,冲刺加速主动找屠夫。




Alex的爱哭鬼来的很快,心跳与呼吸声越来越重,爱哭鬼独特的角色声音一阵一阵地传来,佣兵转身向大船跑。




刚翻过两个窗户,蓝胖子想继续绕,结果一回头就看见两个黑乎乎的窗口。




“.....”蓝胖子已经不知道第几次无语了,“solo还带封窗?一点儿面子也不给啊。”




顺着大船的楼梯加速上二楼,爱哭鬼就紧紧跟在身后,视野里没有板窗,蓝胖子一个弹簧手弹出去,准备跳洞到一楼接着遛,保守估计80s。




但熟悉的操作并没有带来往常的结果,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鬼火打断了他的弹簧,佣兵原地抽搐了一下,尴尬地继续往前跑。




“我操!”蓝胖子不淡定了,小小地爆了个粗口,“这火哪里来的?”




窗户就在前面,蓝胖子估算一下自己和屠夫的距离,知道自己可以跑过去跳窗,结果身后的爱哭鬼已经开始蓄力刀了。




打不到的,这人难道没估算好他们之间的距离吗?




按下翻窗键,当当两声,佣兵扑街,恐惧震慑。




多么熟悉的画面啊,一边蓄力刀一边闪现震慑,之前Alex的小丑就是这么把自己的残血佣兵打倒在马克面前的。




蓝胖子抬高视角,看着高处二楼的爱哭鬼笨笨地翻下来,然后点了投降。




这人不是没估算好距离,而是早就打算震慑把他一波带走,之前的鬼火就是逼他走位,跳不了洞就只能走窗,算的可真好。




原来第五人格是个智商游戏???




【哆啦B梦:还来吗?】


【Alex:我要下直播了,下次吧】


【哆啦B梦:下次是晚上?晚上排位完有时间吗,咱们来个全场啊】




蓝胖子盛情邀请,结果对面儿半天才发过来一个省略号,估计是觉得他太热情了。




【哆啦B梦:你加一下我大号吧,GR丶蓝胖子】


【Alex:哦】




看着淡定的回答,蓝胖子笑着挑眉,这人知道自己大号以后一点儿都不惊讶吗?




他直播没关,这些聊天记录都放在了粉丝眼前,这时候弹幕已经疯狂了。




什么意思?这个Alex是谁?蓝总物色的新屠夫?




好友消息很快就发来了,蓝胖子点下确定,用大号发过去几条消息。




【GR丶蓝胖子:加上好友说明你同意了?】


【GR丶蓝胖子:今晚九点,不见不散】


【Alex:哦】


【GR丶蓝胖子:.....】




对面半天没回。




【GR丶蓝胖子:你知道GR吗?】




对面又是好一阵子才回消息。




【Alex:知道】


【GR丶蓝胖子:你关直播了吗?】


【Alex:关了,怎么了】




蓝胖子摩擦了一下鼠标,眼神懒散地扫过右边持续刷屏的弹幕:“中午的直播就到这里啦,晚上照常排位,然后训练赛,大家拜拜。”




没理会弹幕的加播诉求,蓝胖子关了直播,迅速打出一行字发过去。




【GR丶蓝胖子:有兴趣打职业吗?】




发出这行字后,蓝胖子急促呼吸了几下,心头不知道为什么跳的飞快,好像很期待他的答复一样。




【Alex:我四阶】


【GR丶蓝胖子:骗人】


【Alex:真四阶,看我资料卡】


【GR丶蓝胖子:你这样的实力,冲冲榜就上去了】


【Alex:什么意思?】


【GR丶蓝胖子:有兴趣来和我们打两把吗】


【Alex:你们?】


【GR丶蓝胖子:GR。】




这回对面是真的不回了,蓝胖子又敲过去几个今晚见。右手一下一下敲着桌子,直到训练室的门从外面被推开。




“来了来了。”伍六七穿着个皮夹克,吊儿郎当地走进来,后面跟着猫子一茶马克和皮皮限。




gr人员到齐,例行复盘开会。




“直播看了吗?”蓝胖子从文件夹里导出几个视频,全都是刚才和Alex打solo的录像。




“我们一起看的。”猫子淡定喝茶。




“怎么样?”




“厉害。”伍六七翘起大拇指,被马克一巴掌打下去:“厉害用你说?”




蓝胖子看着这俩人日常吵架,乐了一下,转身看向在旁边坐着的皮皮限:“皮皮觉得怎么样?”




皮皮限看着蓝胖子,笑着点了一下头:“保守估计,六阶100星的水平。”




伍六七正和马克闹呢,听皮皮限这么说打了个趔趄,差点儿让马克踩脚底下去:“这么强?夸张了吧。”




“不夸张,这只是保守估计,”蓝胖子品着皮皮限的话,“要是不保守呢?”




“不保守分析的话,”皮皮限看向电脑,视频的封面是个跳舞的调香师,“差不多和我一个水平吧。”




训练室里的人都吸了口气。




谁都知道皮皮限为人低调,性格内敛又认真,不会轻易开这种夸张的玩笑。他是目前gr队里唯一的屠夫选手,也是第五人格目前的屠榜第一,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屠夫,也没有人比他更有资格评价一个屠夫玩家的实力。




“和你一个水平?没夸张?”蓝胖子的手又开始敲打桌子。




“虽然今天你们只打了三局,但玩家的习惯很容易看出来,”皮皮限沉着嗓子给大家分析,“他的杰克稳准狠,两局没空一刀,在红教堂这种图都能逼走位,应该私下研究了很久。后撤很灵活,你们没发现他的雾刃从来没擦过刀吗?”




蓝胖子愣了一下,这是的确,自己玩了两把调香师,从来没成功蹭上过他的实体刀。




“之前的小丑就不说了,二百多度的原地拉锯,必须是老小丑才做得到的操作,我也打不出来。爱哭鬼玩的像无脑屠夫一样,预判和一波流都很强,”皮皮调出第三局的solo视频,详细观察,“我看到这儿都吓一跳,原来爱哭鬼还能这么犀利。”




训练室安静了几秒,蓝胖子乐了。




“所以说,我之前说他很强。”




“你是想拉他?”猫子问。




“有点儿想吧,但是还没想好,他现在才四阶,等冲上来再说,”蓝胖子咳嗽了一声,接过一茶递过来的花茶喝了一口,“今晚约了他打全场。”




“人家同意了吗?”




“还没呢,但我估计应该能行,他知道咱们。”蓝胖子想了想,又有点儿想笑,“这人是个见过大世面的,我拿大号加他,他一点儿都不惊讶。”




“行行行,你看上的人哪儿都好。”马克白了他一眼。




“所以你们哪儿都好啊。”蓝胖子说。




“...操。”




不知道是谁骂了一句,他们几个一起闹腾起来:“你他妈这也太肉麻了。”




“那蓝莓呢?”猫子在旁边儿问,“之前同意的面试,还记得他是你粉丝吗?”




蓝莓是他们gr同平台的一个新主播,二十岁出头的年纪,正适合打比赛。他屠夫打的很秀,尤其是约瑟夫,角色榜霸榜好久,一直都是第一。




当时很多战队要收他,蓝莓只一句话:“我就进gr,我崇拜蓝胖子。”




因为这句话,蓝莓还上了一次热搜,粉丝觉得这个小哥哥颜值高技术好,总是在贴吧和微博里劝gr收了他。




蓝胖子能看见粉丝提议,但他一直在犹豫,第一个原因是gr现在不缺屠夫,以前的深渊和跨平台赛都是皮皮上,稳得很,再加一个人他怕打乱队内平衡。




第二个原因就是蓝莓英雄池太浅了,除了约瑟夫,蜘蛛杰克玩的都只有榜上前十的水平,这种专攻选手在比赛场上用处不大,如果不打bo1,他的约瑟夫就会被ban掉,没有了本命屠夫的专攻玩家,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。




菜逼。




但bo1让他来上吗?gr队内有个榜一屠夫皮皮限,轮得到其他人打首发?




这种犹豫持续了很长时间,直到上一次的深渊2。决赛对面的战术是车轮战,三个屠夫轮着上,足足打满了bo6,比赛结束皮皮限手抖得拿不住奖杯。




蓝胖子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思考,gr可能真的需要第二个屠夫了。




可蓝莓是最佳的人选吗?




遭不住粉丝的热情和贴吧路人的集火,蓝胖子在直播间说可能会联系一下蓝莓,没想到当晚就收到了蓝莓的好友申请。




【蓝莓qwq:蓝总!】


【GR丶蓝胖子:你好】


【蓝莓qwq:我是你粉丝啊啊啊啊啊!】


【蓝莓qwq:激动!】


【GR丶蓝胖子:哈哈哈】


【蓝莓qwq:蓝总明晚排位结束有时间吗,一起玩啊】


【GR丶蓝胖子:好啊】




蓝胖子发出这条消息是想探探蓝莓的技术,等明晚就知道这人的实力到底如何。但下播还没过五分钟,贴吧就出匿名楼了,说蓝莓直播和蓝胖子约训练赛,gr最后一个屠夫原来是他。




这蓝胖子就不乐意了,还没官宣呢,你说你妈呢?




而且这个蓝莓,在加自己的时候居然没关直播,那他们的消息在给谁看?




约过几场训练赛,他的约瑟夫确实厉害,国内一流水平,正好弥补了皮皮限不擅长的英雄,但他的短板还是角色池,太浅。




“我可以练!”蓝莓在直播间可怜巴巴地,激起一群粉丝的少女心。




自从那时候开始,gr每周都和蓝莓打两场训练赛,粉丝也都默认蓝莓是gr一直空缺的第二个屠夫位。




直到今天,蓝胖子遇到了Alex,他的心又动摇了。




杰克小丑和爱哭鬼玩的都很强,还有其他没在他面前展示过的屠夫,会不会都这么厉害?




不知不觉间,蓝胖子已经对这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产生了一种期待,没由来的期待。他的内心深处传来一阵阵呐喊,这个人,可能就是他一直想要的。




gr一直空缺的,有资格和他们并肩作战的,第七个人。




例行会议开完,他们几个复盘了一下今天的排位赛,就开始看Alex以前的视频。战旗有录屏,一场一场看下去,几个青年的表情越来越放飞自我。




马克脸拉的老长,指着屏幕上首飞的野人:“这就是你想拉的人?”




“靠。”蓝胖子看着视频笑的不行,这是三天前Alex的录播,基本不说话,也不和别人玩,出手就是冷门求生者,全身心地贯彻着娱乐主播的作死精神。




之前的录播都是这样,很少玩屠夫,没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,和这两天的他判若两人。




“得到高人指点了吗这是?”伍六七在旁边儿啃士力架,突然就愣住了。




因为在一周之前的一个录播里,突然传出了伍六七的声音。




“什么意思这是?”马克指着电脑回头看伍六七,“连麦呢?认识?”




“不认识啊,什么玩应啊,”伍六七身子探向前,听了一会儿又回来了,“他用手机看我直播呢吧,这不是咱们前两天玩csgo吗?”




蓝胖子把声音放大,除了游戏音效,背景还有gr的声音。




看了眼日期,上周日,gr团综的日子。




“他早就认识咱们啊?”猫子问,“看伍六七直播?崇拜伍六七吧?”




“真的假的,我还有迷弟呢。”伍六七挠头笑。




“那你出马吧,这次挖人靠你了。”蓝胖子郑重地拍上伍六七伟岸的肩膀。




他们几个闹的正欢,电脑传出好友消息的声音。




【蓝莓qwq:蓝总,今晚打训练赛吗?】




蓝胖子看着消息愣了一下,转头看身后的gr全员,结果大家都一脸你惹的桃花你自己处理的样子,等着看队长笑话。




【GR丶蓝胖子:今晚约别人了,明天吧】


【蓝莓qwq:约了谁?】


【GR丶蓝胖子:一个朋友】


【蓝莓qwq:Alex是朋友?我都没听说过】




蓝胖子皱眉,觉得哪儿哪儿都不舒服,这人窥屏就算了,他蓝胖子想交的朋友,别人也他妈管的着了?




【GR丶蓝胖子:。】


【蓝莓qwq:我不是这个意思】


【蓝莓qwq:那我今晚也能来一起打吗,我们俩轮着来】


【GR丶蓝胖子:明天见。】


【蓝莓qwq:好吧,那我今晚直播观战】




“我他妈也是服了。”蓝胖子靠在椅背上,懒得看着消息列表。




“准gr成员了都,这时候准队长主动约别人玩,意味着什么?”一茶笑,“小伙子挺激进啊。”




“我是队长,我让谁进谁就进,实力不行一边儿呆着去。”蓝胖子烦躁地抹了一把刘海,发丝儿在阳光中湛蓝湛蓝的。




战队纳新是很严肃的事情,这会儿队长生气了,队员也都沉默起来,室内气压很低,只有电脑还在偶尔闪着好友消息。




最后蓝胖子猛地呼出一口气,冷峻脸庞微微动容扯起嘴角,一双长腿抬高,咚的一声跨在电脑机箱上。




“以后就和Alex打,出事儿了我一个人扛,我喜欢他,我就想要他。”








tbc.




是的,原身的爱丽是伍六七的迷弟哈哈哈哈,极其崇拜他的无敌前锋,梦想是和伍六七并肩作战,称霸csgo天梯,一起成为大地球!



蓝胖子:?


穿越来的Alex:我不是,我没有。

评论(37)
热度(77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知者海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