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蓝A联文】上瘾




#同居三十题之离家出走#




Alex轻轻地呼吸着空气,清晨的冷风顺着窗户吹进来,带起他一缕缕还没擦干的短发,不一会儿就结了冰。他好像没感觉到似的,右手颤抖着摸索床边,窸窸窣窣,缓慢而又急迫。




最后他找到了,一件黑色卫衣被他甩在怀里,压在膝盖和胸口之间,深深,深深地呼吸。还没褪去的肥皂味儿,融进他的洗发露和牙膏的香气里,缠绕,扭曲。




蓝胖子已经两天没回家了。




【Alex:。】


【Alex:?】


【Alex:今天有课吗?】


【Alex:前几天说的那个电影,今晚去看吗?】




手在键盘上犹豫的时候,门铃响了,又是那个外卖员。




“谢谢。”Alex接过外卖,订单备注上寥寥几个字:今天的早饭,吃完。




是蓝胖子给他订的外卖。




在他们为数不多的吵架中,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吃饭的问题。Alex瘦,食量少,总是胃疼,但他一打起游戏不要命似的,能一天一夜不吃饭也不休息。




其实高中的男孩儿都这样,精力过剩,又有点儿叛逆,蓝胖子大他两岁,因为食物管理的问题,和他小吵过几次。




但像这次直接破门而出,还是第一次。




Alex有点儿委屈地抱着卫衣吃饭,今天的蛋炒饭里有青椒,他想用一次性筷子挑出去,一抬眼看见塑料袋订单上的备注,又嘟嘟囔囔地就着鸡蛋扔进嘴里。




【伍六七:弟啊。】




Alex刚想把吃完的东西收拾起来,手机就收到了一条消息。




【Alex:?】


【伍六七:你最近过得好吗?】


【Alex:有事说事。】


【伍六七:你蓝哥疯了。】




Alex的心猛地跳了一下,给伍六七过去了个电话。




“喂,Ale...”




“他怎么了?”Alex一刻也没停,手抓着黑色卫衣的一角,蓝胖子最常穿这件衣服。




“我还想问你呢,你们怎么了?”伍六七叹了口气,声音转小,“是不是...吵架了?”




“没吵架,”Alex又把脸埋在衣服里,“就是...反正是没吵架。”




“没吵架他绝什么食啊?”




“操,”Alex愣了一下,“什么意思?”




“就是不吃饭了呗,那黑眼圈憔悴的,心情也不好,我看他那脸都害怕,”伍六七说,“他跟没跟你说什么啊?”




“...没说。”




“没说?”




“他晚上没回来。”Alex咬了一下嘴唇,艰难地说。




“.....”对面沉默了一下,“啊....那没事儿了。”




“等会儿,别撂,”Alex打断他,“他现在在学校呢?”




“打球呢,这两天跟疯了似的,”伍六七在那边开了窗户,大学的操场很大,他要眯上眼睛才能看见远处的那抹黑色身影,“你要来了就劝劝他吧,啊,我们是管不了了。”




那边撂了电话,Alex半天都没反应过来。手里的卫衣都被捏皱巴了,他才腾地一下站起来,差点儿把身后的凳子掀翻。




饭店离家不远,Alex打包到学校的时候,正好看见那个被围在中心的青年。蓝胖子生的很高,又俊帅,在伍六七和马克身边显眼的不能再显眼。黑色的羽绒服敞着怀,耐克篮球包斜挎在肩上,正踩着台阶往人文楼里走。




Alex看着他的侧影,身子晃了晃,他们好像很久没见了一样,Alex居然不敢上去叫他,万一他还在生气怎么办,万一他不理我怎么办,万一他...




正想着,Alex突然和远处的伍六七对视了。他俩都吓了一跳,然后就是伍六七忍不住的咳嗽声。




Alex看见蓝胖子的嘴角动了动,然后慢慢地看向伍六七。




别...别转过来。




Alex想,却又忍不住向前走了几步。




然后终于对上了视线。




看着蓝胖子通透的瞳孔,Alex张了张嘴:“啊,你...我来给你...”




蓝胖子摆摆头,示意围在他身边的同学们先走,等周围的人少了,他又向Alex招了一下手。Alex瞪大了眼睛,不敢相信似的小跑过去,递上手里的塑料袋。




可是蓝胖子没接,双手插兜,站在三层台阶上俯视他:“怎么过来了?”




“给你送饭啊,”Alex说,“你不是没吃...”




“回去吧,”蓝胖子又笑了,浅浅地,“我不饿。”




马克听罢,在旁边想说话,被伍六七拽远,嘀嘀咕咕地不知道在研究什么。




“你...你跟我吵架,别委屈自己行吗。”Alex眼眶有点儿红,“而且我后来...”




“吵架?”蓝胖子重复了一下Alex的话,好笑似的走上前一步。




“不是吵架,不是。”Alex低头。




蓝胖子久久地望着他,看着Alex不自然地用运动鞋磨蹭地面,然后不着痕迹地咬了一下嘴唇。




“Alex,我说没说过,”蓝胖子说,“你一顿不吃,我就一顿不吃?”




Alex抬头看他。




“回去吧。”蓝胖子移开目光,转身招呼马克和伍六七上楼。




Alex吓了一跳,抓住蓝胖子的斜挎包,逼着他转过身来:“别走!”




蓝胖子歪头看着他,眼睛微微眯着。灰蓝色的发丝被雪花浸湿,一缕一缕地敲起,又被风吹回去,柔软地贴在额头上。




“我有好好吃饭,”Alex声音渐渐小了,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,“外卖我都吃光了,你别生气了。”




蓝胖子刚要说什么,Alex又说:“你别生气了好吗,我们和好吧,你回家吧。”




“我...”




“我好想你。”尾音带上了一点儿委屈。




沉默了一会儿,感受到Alex的手逐渐攥紧,蓝胖子抬起手抹了一下Alex的喉结,察觉到小孩儿悄悄吞咽的动作。他叹了口气,坐上台阶,接过Alex手里的塑料袋。饭盒里有还冒着热气的咖喱,酸辣土豆丝和米饭,最下面一层是蛋花汤。




马克和伍六七在旁边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,楼里走下来的学生们也惊异地侧目。




人文最有名的系草,年年拿奖学金的最优生,居然在人流量最大的周末,像个小混混一样堵在楼下的台阶上吃盒饭。




众目睽睽之下,他吃完了盒饭,又从外套口袋里抽出一张纸擦手。




这谁啊?这是蓝胖子本人吗?伍六七想。




真他妈牛逼。过路的学生们想。




“走吗?”蓝胖子站起来,左手拎着塑料袋。虽然是问出口的,但他也没等回复,直接拍平了牛仔裤往外走。




Alex看了一眼伍六七和马克,原地蹦了一下,然后跳下台阶啪嗒啪嗒跑过去跟上。




四月的下午不算太冷,有时候零零落落地飘几片儿雪花,又化在早春刚泛绿树梢上。学校往家走的那条路上人很少,蓝胖子瞧了Alex一眼。




“我帮你扔了吧?”Alex和蓝胖子对视,然后有点儿窘迫地去抢他手上提的塑料袋。蓝胖子没理他,侧身躲了过去。




Alex一下没拿到,还要伸手去抢,被蓝胖子抵在小巷口胡同的墙上。他们额头相靠,头发搅在一起,泛起一抹晦涩的蓝黑。




“别闹。”蓝胖子说。带着一股温暖的凉气喷在Alex耳边,让他有种酥酥麻麻的感觉,眼睛有点儿酸。




说完,蓝胖子转身要走,被Alex一把拉住。




“等会儿再走。”Alex说。




“等什么?”蓝胖子问。




“等会儿再走!”Alex的手使劲地攥紧,张了两下嘴,没说出话来,又把双手插在蓝胖子的外套口袋里,贴着他的身子。




他深深地把脸埋在蓝胖子的肩膀上,外套帽子的毛毛很暖,呼出的热气也凝结成水滴,打在他的脸上。




最后他说:“我错了。”




“嗯?”




“我错了,”Alex闷闷地说,“我们和好吧。”




没等蓝胖子说什么,他又接了一句:“现在就和好。”




塑料袋被捏住,发出一声声刺耳的咯吱声。蓝胖子温柔地笑了,嘴角勾起,不自然却控制不住自己似的。左手摸着Alex湿漉漉的后脑勺,又拍拍他的脸,让他抬头。




“早上吃饭了吗?”




“吃了,全吃完了,”Alex凑近了他的脸,“连青椒都吃完了。”




他们离得更近了,蓝胖子从他的眼里,好像看到了清晨第一束撒进叶丛中的光,早春带着希望的露水,还有他们初遇的那个冬天的太阳。




他轻轻地撂下一个吻,吻在Alex挺翘的鼻尖上,然后慢慢下蹭。他们耳鬓厮磨,轻轻地在冷风中叹着热气,又重新被冷风所吞没。




如果伍六七和马克在这里,他们一定会惊恐,在一个周末的下午,鲜少有人路过的小胡同里,阳光也到达不了的地方,两个年轻的男孩儿拥抱在一起,头埋在对方的肩膀上,又像缺氧似的哀叹。




阴影打在他们的身上,被偶尔探进来的阳光照亮了发梢,不一会儿又在两人低头的动作中陷入黑暗。




他们在冬日里燃烧,无声地毁灭彼此,又因为彼此而重生。

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不知道是谁踩到了塑料袋,饭盒发出了一声轻响。




Alex吓了一跳,眨两下眼才反应过来,低头看地上:“我去扔了吧?”




“行。”蓝胖子放开他,手指轻轻擦过他的脖颈,又帮他把围巾系好了。




Alex原地蹦了两下,又好像有点儿不好意思似的瞧了蓝胖子一眼。蓝胖子笑了一下,推了推他:“去吧。”




“嗷。”Alex从围巾里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,往巷外走,阳光重新打在他身上,太晃眼了。




蓝胖子眯了一下眼睛,磕了一颗烟出来,在烟雾缭绕中看Alex的背影。他很瘦,穿了羽绒服还是很显高,头发好像长了,上高三以后就没剪过,哪天带他去一趟理发店...




啊,回过头来了,在招手,在喊什么。




他说,回家!




蓝胖子最后深深地吸了一口烟,他一直知道,Alex会来,他一定会来,不管任何地方,他都会来。




来找我,离不开我。




沉醉尼古丁麻痹在气管和肺里的感觉,突然就很有安全感。




人生那么难,每个人都会在风雪里走一遭。




可他们是两个人,永远都不会分开的两个人。




蓝胖子也回了一声:“回家。”




Alex于是笑了,等着蓝胖子也走出巷口,和他一起沐浴阳光。




终于踏上了那条阳光路,可他没由来地打了个哆嗦。




“今晚那个电影...”Alex说。




“这么想看?”蓝胖子莞尔。




“嗯,买好票了,就我和你。”




Alex悄悄勾住蓝胖子的手指,连着他的手一起揣进兜里。蓝胖子用余光看见他忍不住上翘的嘴角。




蓝胖子也笑了,终于。




他想,我就知道。




我早就知道。




勾着的手指变成五指相扣,在外套口袋里温暖对方,温暖自己。




你让我上瘾,让我卑劣,让我不想做我自己。




我以吸食你的爱意为生,又想让你也一样需要我。




戒断是唯一可以拯救我的办法,可我只想要你。







评论(25)
热度(517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知者海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