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蓝A】犬性


#偏执型人格障碍,患病率为0.4%~1.6%,多见于男性。#



铃声响起来的时候Alex刚洗完澡,热水顺着短短的头发茬流到耳垂,又滴落在半搭着白色毛巾的肩膀上。




手机离他挺远的,Alex看也没看,对着镜子开始擦头发。他怕热,头发剪的勤,短短地贴在头皮上,露出光洁的额头和眉骨来,暖黄灯光打下去,精瘦的身上满是阴影。




手机响一会儿停了,五秒钟之后又开始响,就这样反复循环了四次。Alex舔了舔下唇,虎牙抵在舌尖上,放下毛巾走过去。




“谁。”他没看来电人,直接把手机开成免提,放桌子回卧室找衣服穿,九月份的天开始转凉,他套了个黑T,在犹豫要不要穿个外套。




“靠,你把我手机号删了?”对面听见Alex的声音一愣,然后一嗓子吼过来,声音都岔劈了。




“谁。”Alex声音闷闷的,把找出来的外套扔沙发上,又把手机拿了起来。




“操,我服你了,真的,你就为了一个社团,都打算跟我绝交了?”电话里挺吵的,对面那人的声音混在一团杂里有点儿闷闷不乐。




当谁啊,伍六七么。




“有事儿?”Alex把自己放在沙发里,后背和脑袋陷在柔软的布料中,穿着七分裤的长腿舒展在小矮桌上。




“废话,你不知道我找你有啥事儿?”




“登校么。”Alex笑了。




“登校?你登了吗?你登哪儿去了?一脚十万八千里赶明儿我得去新加坡找你了吧?班里人都齐了就剩你了,我说是不是我一天不回家你都能跑丢了啊?醒醒,别睡了,大二了,点名不在扣学分的,你还以为是你那二两小破地方呐?”伍六七小嘴儿跟蹦豆似的得吧得吧一顿说,“说吧,搁哪儿呢?几分钟能来?我们先给你顶着,不用感谢,请哥们儿顿六十的麻小就行。”




不用感谢还让请吃麻小?还是校门口最贵的那个价位?




“我去不了。”Alex说。




“...”伍六七哽了一下,“啥玩应儿?不是,哥,A哥,你真不至于,我开学之前已经在电竞社的群里跟全体成员说好了,你Alex不同意,咱绝对不像上学期似的堵你,也肯定不强迫你加校队儿了,你来吧,啊,为了咱们的前程,为了咱们的未来啊!”




“嗯,”Alex又磨了磨虎牙,舌尖疼,有血味儿,“今天试播,九点准时开机。”




“哦,不是因为社团啊,行吧,”伍六七啧了一声儿,“你还真签合同了啊,战旗?”




“啊。”




“就你这十句话崩不出一个屁的人?直播?谁给你的勇气,马克克吗?”




Alex没说话。




“哎,我之前不是给你推荐过吗,虎牙好虎牙妙,排位钱还多,你去了我找人带你。”




“谁。”Alex懒懒地把腿蜷缩进沙发空隙里,“虎牙么,社团里的吧。”




伍六七哼哼唧唧地没说话,过一会儿发现自己听不见Alex的呼吸了:“诶,Alex,干嘛呢,Alex?”




“嗯。”




“房间号给我。”




“你别来看。”Alex说。




“别闹,你觉得我可能不看吗?没事儿,就我一人看,你把房间号给我吧。”




“挺长的,我记不住。”Alex说的是实话,他特讨厌背东西,数字和英文字母都是,也不是背不下来,就是懒得背,不在乎,没关系。尤其是有人逼他的时候,他能给你打出个零分来。




倔成一只狗子。




打小儿就有人说Alex闷,他这人认生,极度慢热,不是不爱交朋友,是周围的人熟的都太快了,还没等他把班里的人认全,人家都已经组好小团队打球去了。




偏偏他又主见强,骨子里有股隐隐的叛逆,在学校独来独往惯了,永远融入不进集体,真独性。这种古怪的性格特征随着他的长大日渐明显,所以Alex朋友越来越少,交心的人更少,唯一能和他说上话的就是情商极高又没架子的伍六七。




这么多年了,他和伍六七俩人从初中混到大学,基本没主动提过要求和意见,伍六七说什么他是什么,不想做也不说,直接撂蹶子回家,就像这次校社团的事儿。




升上大学的时候,伍六七加了个电竞社,说平时能翘课来活动室打游戏,还能参加比赛加学分儿。Alex不喜欢人多的地方,直接转头就走,但不知道为什么就被人家社长看上了。




这个社长是个什么人呢,高他一届的大三学长,长得高又帅,靠在窗边儿头一歪,挑染成浅蓝的头发丝儿被阳光渲染成了金色,随风吹来好多学妹们的爱慕眼神。




听说这人代表学校去打过国际赛,深渊冠军,跨平台不小心失利了,今年年底的深渊二还要重新组队冲一冲。现在队里缺个屠夫位,伍六七那小嘴儿一张,嗨,屠夫么,我们家...




Alex远远瞧了他一眼,背着书包拍上门等公交去了,隔绝了背后一直盯着他的一双火辣辣的眼睛。




“等会人你微信发我,记得多说话啊,有时间我去围观给你打礼物。”伍六七乐颠颠儿的。




“嗯。”Alex嘴里含含糊糊的,“行了。”




挂了电话,他照着房管的主播信息把房间号发过去,又愣了一会儿。头发早就干了,毛巾在厕所里皱皱巴巴地挂着,还有十多分钟才到九点,微信亮了,伍六七的消息。




他没理,过了一分多钟,伍六七又发了一条消息和朋友圈。




Alex用手肘把手机勾过来,精瘦的肌肉隆起又抚平,挺养眼。




【几点来着,我忘了,是九点吗?】


【一分钟回我,不然你惨了。】




朋友圈只有扁扁一条,没有文字,是他直播间的链接。




Alex盯着这条朋友圈看了几秒钟,眼睛慢慢闭上又睁开,头有点儿晕,眼前灰蒙蒙的看不清。虎牙抵着舌尖,吮吸,铁锈味儿在嘴里蔓延开来。




再刷新,朋友圈没了。




【看到了?再不回我,这就是惩罚,信不信我给你公之于众?哈哈哈哈哈】




Alex没理,把他拉黑了。




过一会儿,又有qq发过来:【我错了,那条朋友圈没人看见,你给我拉回来吧。】




【真没人看见,一个赞都没有,我微信人很少的,相信我吧!!!!!】




【是兄弟就不要拉黑,我们当面battle,今晚六点湖大门口,拿好你的麦,我们不见不散。】




Alex笑了一声儿,把手机扔在旁边儿,打开电脑。这电脑不新了,但是打游戏挺顺手,比网吧和学校的电脑都顺手,他接下来就要用这台陪了他几年的电脑直播挣钱。




也不知道能不能挣到钱,就是个玩。




九点整,他打开直播软件挂在后台,开始铜鼓电脑,右上角观看人数一直是100,这是平台给放的机器人。




签他的时候超管说了,玩游戏就行,空闲的时候跟观众互动,Alex不懂这个互动是什么意思,现在也没有观众。打开第五人格,他开始匹配。




【青草布丁:新人?】一条弹幕蹦了出来。




Alex左手支着太阳穴,眯上眼睛看着这条孤零零的弹幕,没说话。




【青草布丁:主播玩屠夫的啊?】第二条弹幕,同一个人发的。




Alex排到人了,沉默着打了一局。账号是平台给的三阶号,他赢得很轻松,回来发现人已经不见了,之前那人发的两条弹幕挂在那儿,有点儿寂寞。




操,真逗。




他没在乎,反正这直播又不影响他什么,鱼塘局打的很快,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。




【BLUE:休息了?玩人吗?】一条弹幕蹦了出来,头像是个叮当猫,挺可爱的。




Alex把游戏停在商店界面,屋里空调开的有点儿冷,他哔的一声关掉空调,又伸长了胳膊把黑色外套捞过来披上了。




【BLUE:屠夫打得挺厉害的,直播一个半小时没输过吧?】




傻逼么,三阶鱼塘,要是输还直什么播。




Alex没说话,眯着眼睛看着这条弹幕,好像这眼神能通过网线用嘲讽他本人一样。




【BLUE:玩游戏玩多久了?】他又问。




Alex手一下一下点着桌子,关你屁事。




【BLUE:主播不爱说话?】




Alex笑了,看着这条弹幕很久,说了直播以来的第一句话:“爱。”




他声音有点儿哑,沉沉的,好像在和自己说话,但是那人还是听到了。




【BLUE:声音挺好听的。】


【BLUE:多说说行吗,给我讲讲攻略,我不太会玩屠夫。】




“不行。”Alex舔着嘴唇。




【BLUE:不愿意说给我听?】




Alex把身子蜷在电竞椅上,脸埋在裤子里,深深地吸了一口身上沐浴露的味道,牛奶味儿。



他喜欢喝牛奶。




不知道愣了多久,电脑发出了一种类似烟花爆炸的声音,Alex抬头看,是礼物特效,那个BLUE给他送了四个五百多块钱的玫瑰花。




这逼还在呢。




【赛七xy78_y:抢金币】


【你刚才说了jojo对吧:我小破旗也有土豪了?】


【青草布丁:这不刚才那个新人吗?】




屏幕滚动的挺快的,一堆乱七八糟的人在说话,其中一个ID很炫,字体也是彩色的。




【-国王-BLUE:多说几句话吧。】




Alex深吸一口气,点在键盘上的手敲了敲按键,键盘是初中同学送的,老掉牙了,好像再敲几下就要原地解散玩儿完。低头看看手,鼓出来的青色血管延着小臂攀上来,在阳光下近乎透明。




他抿掉舌尖上的最后一道血丝儿,关了直播。




tbc






评论(21)
热度(390)

© 无知者海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